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高中生涉拍攝摔貓影片惹議 花蓮動防所將調查

花蓮某高中生日前到玉里鎮參加射箭比賽,入住民宿期間涉拍攝摔貓影片惹議,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將請相關學生陳述意見並調查是否違反動保法,校方也啟動生命教育宣導及關懷。

根據網路平台匿名投訴影片,1名男學生雙手抓起貓咪看著鏡頭,停頓幾秒後,用力往後方拋飛貓咪,貓咪重摔落地後,起身跑走,影片中還有女生嬉鬧笑聲。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撻伐。

對此,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表示,依據影片內容,有可能涉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規定,會請相關學生陳述意見,並函文校方加強動物保護及生命教育課程。

校方今天指出,學生當時參加比賽,入住期間與民宿內的貓咪互動玩耍,當天是臨時起意,想拍攝抱起貓咪的照片,後續因用不當的放置動作,導致出現讓外界觀感不好的影片。

校方表示,經詢問學生,有提到是模仿網路看到的影片,想測試貓咪的彈力夠不夠,沒想到出於好奇的動作,引起這麼大效應,已針對學生加強生命教育宣導,並研議後續行政處分,希望找到對學生、動物都妥適的處置辦法。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徐蔚文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校方已加強管教及輔導,相關學生已深刻了解這樣行(為)是錯誤的,並深刻反省;對於相關學生提到模仿網路影片,教育處會強化學校針對媒體內容辨別宣導。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