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徐巧芯進口蛋言論 農業部提訟要求回復名譽敗訴

專案進口雞蛋,農業部認為時任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去年在臉書發表不實言論,提民事訴訟要求回復名譽,要求移除文章等。北院今判決原告之訴駁回,農業部敗訴,可上訴。

農業部表示,提告是希望政治人物不應散播未經證實言論,造成社會大眾恐慌,當初對進口雞蛋的惡意不實謠言不斷造成民眾誤解和疑慮,徐巧芯文章甚至直接指進口蛋可能致癌、政府謀財害命,事實上進口雞蛋如果不合格會退運或銷毀,邊境嚴格把關逐批檢驗,不會流入國內。

農業部說,政府負起責任嚴格把關,不論判決結果為何,農業部站在公部門立場,不可能接受這樣的抹黑;至於是否上訴,待收到判決書再進一步討論。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去年9月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內容中指出,超思進口的蛋抽查檢出氟甲磺氯黴素0.021PPM、氟甲磺氯黴素胺0.008PPM。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濃度高時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血癌疑慮。這簡直又是一次政府「謀財又害命」的惡質作為。

徐巧芯後來又修改部分內容為「氟甲磺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但「氯黴素」早已停用,「氟甲磺氯黴素」則不會引起再生性不良貧血及血癌。

農業部認為徐巧芯發布不實言論,並在某些用藥成分混淆民眾認知,又未盡合理查證,已侵害農業部名譽,對徐女提起回復名譽訴訟,請求法院判徐女在報紙刊登判決內容及移除其臉書內容。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