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21 | 中央社

代購商欠款鋌而走險 蝶豆花夾大麻花闖關遭逮

航警局與台北關今天宣布偵破一起跨國運毒集團,以蝶豆花包裝內夾藏大麻花14.168公斤企圖自泰國來台闖關,警方陸續在新北市逮捕黃女及吳男2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航空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三隊隊長張驄瀧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安檢大隊與關務署台北關去年11月,在遠雄自貿港快遞貨物專區執行X光儀檢勤務,發現以蝶豆花等零食名義進口貨物有異,並在蝶豆花包裝內發現第二級毒品大麻花共14.168公斤,市價高達新台幣數千萬元,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陸續在新北市逮捕黃女及吳男2嫌。

張驄瀧說,在台從事海外貨物代購的吳男,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導致成本升高虧損,因積欠高額貨款,便與同業黃女共謀走私毒品牟利,由於2人從事代購多年,熟悉跨境物流、報關及清關程序,為成功運毒入台,還曾嘗試以其他手法藏毒「試車」,但在泰國起運時遭發現退運。

張驄瀧指出,有失敗經驗後,2人改以泰國熱門商品蝶豆花茶為掩護,將大麻花夾藏在自行設計的蝶豆花茶包裝內,再以泡麵、海苔等零食掩護,將毒品分散擺放規避查緝。2嫌發揮代購專長盼降低查獲風險,分批輸入本案毒品,調查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近日遭檢察官起訴。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