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5 | 中天新聞

在侯友宜身後落淚爆紅!「國民黨郭雪芙」爆陳吉仲抄襲挨告 結果出爐

記者羅志華/綜合報導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在1月13日敗選時,在侯友宜身後落淚爆紅,被網友讚「很像郭雪芙」,引發熱烈討論。2022年與議員張斯綱、凌濤開記者會控訴陳吉仲論文抄襲挨告,北院審理後認為3人未經合理查證,判3人拘役50到55天不等,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在侯友宜身後落淚爆紅!「國民黨郭雪芙」爆陳吉仲抄襲挨告 結果出爐
楊智伃(左後)13日在侯友宜身後落淚爆紅,被網友評價「很像郭雪芙」,她2022年爆料陳吉仲挨告,北院15日判她拘役50天。(圖/中天新聞)

2022年九合一大選期間,以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為最經典案例,掀起一陣檢舉論文抄襲的風潮,時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雖沒參選,卻同遭國民黨爆料在學者時代從事的政府研究案,內容疑似涉及抄襲,楊智伃等人在2022年9月召開記者會,狠酸陳吉仲「連愛情公寓部落格轉載文章也抄」,凌濤更在臉書酸陳吉仲「抄襲慣犯、一魚兩吃」。

陳吉仲不滿3人控訴提告妨害名譽,楊智伃等3人在台北地院審理期間皆不認罪,並列舉陳吉仲報告中,與過往自身發表內容高度相似的案例,主張已盡合理查證。

在侯友宜身後落淚爆紅!「國民黨郭雪芙」爆陳吉仲抄襲挨告 結果出爐
陳吉仲不滿楊智伃等3人爆料他抄襲,提告妨害名譽。(圖/中天新聞)

陳吉仲律師團表示,陳吉仲在報告中都有註明引用自己文章,且雖使用同一架構,但都有導入新的變項推論出全新實證,具有原創性,反批楊智伃等3人以2017年的新規,控訴陳吉仲2005年的發表「拿清朝的劍斬明朝的官」。

台北地院經傳訊雙方聲請證人後,認定楊智伃等3人在控訴前,未向農經領域專家學者查證,15日判張斯綱、楊智伃各拘役50天、凌濤拘役55天,皆得易科罰金5萬元、5萬5000元,可上訴。

延伸閱讀
趙少康:戰鬥藍認同民眾黨國會改革4大主張 加碼1主張
遭前立委指控主導「罷免侯友宜」 蘇巧慧:將蒐證告發!
影/美國代表團前後見蔡英文、賴清德!「盼與新政府共維護兩岸和平」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