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6 | 中天新聞

扯爆!騙扁小子黃琪幫孫安佐找律師「險詐200萬英鎊」 孫鵬、狄鶯:不覺得被騙

李奕緯/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孫鵬、狄鶯兒子孫安佐2018年在美犯槍砲案服刑完遣返,本名黃照岡的「騙扁小子」黃琪竟找上孫鵬自稱富商宋學仁秘書介紹律師,詐財30萬元,全案26日開庭。

扯爆!騙扁小子黃琪幫孫安佐找律師「險詐200萬英鎊」 孫鵬、狄鶯:不覺得被騙
孫鵬、狄鶯、孫安佐一家。(圖/翻攝狄鶯臉書)

孫鵬、狄鶯夫婦今(26)日現身台北地院以證人身分出庭,孫鵬在法庭上直呼,這件事比八點檔還精彩,2018年他在美國時,手機突然跳出訊息,對方自稱宋學仁、妻子是張清芳、可以提供協助,狄鶯還打電話問名主持人張小燕確認,張小燕僅稱:「宋大哥人真的很好。」孫鵬、狄鶯就相信對方是宋學仁,後來黃琪打電話來自稱是宋學仁的秘書「Amanda」,與他們聯繫長達5、6個月,並向他們推薦了律師郭上維。

扯爆!騙扁小子黃琪幫孫安佐找律師「險詐200萬英鎊」 孫鵬、狄鶯:不覺得被騙
曾詐騙前總統陳水扁算塔羅牌的詐騙慣犯黃琪。(圖/資料照)

孫鵬指出,「Amanda」要求他支付的金錢包括律師費16萬元、翻譯費13萬元,以及孫安佐從美國返台的機票、旅館錢,還一度聲稱可以協助孫安佐取得身分赴英國留學,要價200萬英鎊,但後來「Amanda」就消失了,因此這筆錢沒有騙到。

孫鵬認為,自己被騙的只有翻譯費,他認為郭上維有盡到律師責任,他還認為至今仍無法確定黃琪是不是Amanda,因為他也沒看過Amanda怎麼確認?狄鶯也表示,她不覺得有被騙,對方確實有幫忙找律師處理事情,只是事後宋學仁、Amanda都不見了。

延伸閱讀
孫安佐案書狀竟是「騙扁小子」黃琪寫的 孫鵬夫妻遭詐30萬
假冒國泰千金騙男友家族3千萬 「騙扁小子」黃琪下場出爐
假冒「王牌大律師」幫孫鵬救子攏系假!檢警查出又是「騙扁少年」搞鬼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