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天新聞

小六童玩「寶可夢」遭嗆戰績差 教室持美工刀劃傷同學嘴唇

記者官有紘/綜合報導

「寶可夢」卡牌機台在台灣掀起旋風,不過台東某國小6年級男學童疑遭譏笑戰績差,竟持美工刀劃傷劉姓男童下唇,傷口長2.5公分,校方已下令禁帶刀具,採統一申請使用。

小六童玩「寶可夢」遭嗆戰績差 教室持美工刀劃傷同學嘴唇

台東某國小6年級學童遭同班同學持美工刀劃傷下唇,傷口長約2.5公分。(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el)

事發在29日下午放學後,台東4名國小6年級學童至超商等待家長接送,期間輪流打機台,劉姓學童戰勝,獲得珍稀卡片,轉頭嘲笑嗆排在後面的男童「你抓得到,我就吃屎」,隔日到校,劉童繼續討論捉寶戰績,男童誤以為遭譏笑,竟從劉童背後緊抱、持美工刀抵胸前威嚇,過程中慎劃劉童傷下唇,血流不止,他痛得推開掙脫,送醫治療。

台灣司法通譯協會創辦人陳允萍指出,由於受害男童母親身分為越籍新住民,不擅中文書面表達,因此代為發文,劉童母親表示「當下嚇得腿都軟了」,美工刀距離差那麼一點,割傷的就不是唇部,而是致命的喉頸部。事後,雙方家長在學校達成和解,不過受害劉童母親心疼之餘,更憂心暴力影音、遊戲內容,造成孩童模仿行為。

校方表示,目前禁止學生攜帶剪刀、美工刀到校,班級課程所需之時,由老師向學務處統一申請,刀具上均貼有標籤,學生依座號領取使用,美術專科教室亦有提供相關用具;另於放學時間,派教職員至學生易聚集處巡邏,減少滯留情況。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獨/頭份運動公園傳驚悚拐童!她驚爆「在我面前抱走我兒子」 警徹查大逆轉
影/三寶是誰?埔里市區2車碰撞 200萬賓士180度翻覆路中央
判決定讞!他不爽室友看謎片沒戴耳機「音量」太大 怒持安全帽狂尻頭致死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