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天新聞

快訊/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 衛福部行文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要聞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1歲男童遭保母姊妹虐待身亡,引發全台民眾怒火,兒福聯盟也受到嚴厲批評。衛福部今(13)日召開記者會,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表示,今日會發文給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快訊/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 衛福部行文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圖/中天新聞)

衛福部今日召開出養童遭虐致死案件之策進方向說明記者會,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表示,衛福部今天就會發文給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李麗芬指出,兒福聯盟還是要檢討內部社工服務流程,以及相關督導、查核機制,所以在基金會還沒提出檢討改進作為之前,先暫停新的收養兒童,但已經在媒合程序的待收養兒童,有些應該已進入程序,希望有媒合的縣市政府要扮演重要角色,同時加強訪視確定每位兒童都受到妥善照顧。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1歲男童疑遭虐死引發公憤 謝衣鳳呼籲:檢視台灣社工人數是否不足
經濟部盼超徵稅收彌補台電虧損 許銘春:積極爭取撥補勞保基金
1歲童疑遭虐亡引爆民怨 張嘉郡呼籲:重新檢視保母培訓機制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