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3 | 中天新聞

銬走女社工被批作秀、獵巫! 警方正面回應:依法使用戒具

記者温振甫/綜合報導

台北市1名男童凱凱(化名)去年年底遭一對保母姊妹虐死,近日負責探視的陳姓社工也遭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移送,被警方雙手上銬帶走,不過後續卻被痛批是在獵巫、作秀;對此,警方稍早回應,依法執行職務,尚無不當。

銬走女社工被批作秀、獵巫! 警方正面回應:依法使用戒具

社工遭上銬,引發外界反彈。(圖/中天新聞)

檢方調查指出,凱凱因父母雙雙入獄,透過兒福聯盟找上劉姓保母進行安置,未料才將孩子交付,短短3個月內就傳出遭到保母虐死的事情發生,劉女與其妹妹目前已遭羈押禁見,負責探視的陳姓社工也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移送,遭警方上銬帶走。

不過警方將陳姓女社工上銬一幕,在外人眼裡看來像是獵巫,自警局移送到北檢時被上銬的畫面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

針對是否有獵巫、作秀一事,警方稍早回應,分局12日受台北地檢署指揮,持該署檢察官所核發拘票,至兒福聯盟拘提陳姓社工到案說明,並解送北檢複訊,依法執行職務,尚無不當。

此外,警方強調,「本分局依法使用戒具,並要求被拘提人戴帽及配戴口罩,確保相關人員安全及維護當事人名譽、隱私,對於解送過程曝露戒具部分,本分局將再精進相關執行作為,以確保正確使用戒具並兼顧當事人權益。」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影/三峽賞螢驚見「封鎖線內全裸溶屍」 警最高規格查失蹤!答案竟是道具
上銬瞬間太衝擊!社工們悲嘆「集體創傷日」 社工界痛批:打蒼蠅不打老虎
八里凌晨3分鐘內2起火警!縱火男家中泡茶被逮 辯稱「只是要點菸」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