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天新聞

北市1歲童無辜遭虐身亡 立委丁學忠:需改進社會安全網的系統性缺失

記者黃彥昇/綜合報導

台北市1歲男童遭劉姓保母姊妹虐待身亡,引起全台民眾激憤,各級行政單位都受到輿論撻伐。國民黨雲林立委丁學忠表示,這次事件顯示社會安全網存有系統性缺失,必須改進,呼籲衛福部對整體系統的更好的解決辦法。

北市1歲童無辜遭虐身亡 立委丁學忠:需改進社會安全網的系統性缺失
雲林立委丁學忠忍為虐童案代表社會安全網出現系統性缺失,必須盡快改進。(圖/翻攝自丁學忠臉書)

北市1歲男童遭保母虐待,在去年12月底身亡,數個月後才被爆出來,包括雙北市政府、衛福部、兒福聯盟,都受到廣大民眾的輿論撻伐,台灣民眾除了對逝去的男童感到不捨,也開始檢討行政系統與制度上的缺失。

國民黨雲林立委丁學忠今(13)日針對北市虐童案表示,此次事件的受害男童是社會底層的被照護者,在這次的事件中可以發現,社會安全網的資源與制度有許多不足,如出養制度、居家托育制度,都有系統性的缺失且亟待改進,同時也突顯了保母系統的汰換,和現行社工訪視制度,都應該趕快改善。

北市1歲童無辜遭虐身亡 立委丁學忠:需改進社會安全網的系統性缺失
男童遭保母姐妹凌虐致死。(圖/翻攝畫面)

丁學忠呼籲衛福部,需對整體系統提出更好的解決辦法,而不是將地方政府和民間團體推到第一線去承擔,也不能一直活在民進黨政府的社會安全網的神話裡,因為這次的受害者,是幼小而無辜的孩子。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1歲男童遭虐身亡 鍾沛君怒轟北市社會局:沒人覺得該通報給蔣萬安?
桃園市府預防安置兒童受虐 張善政:推行3項新措施
快訊/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 衛福部行文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