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5 | 中天新聞

影/疑不當照顧!家長控托嬰中心粗暴推兒 苗栗9月嬰翻摔畫面曝

記者程正邦/綜合報導

北市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案,讓家長人心惶惶,苗栗頭份一名媽媽透過手機監看托嬰中心監視器畫面,發現9月大的兒子疑似遭不當對待,被老師推倒在地上翻滾,氣得找議員投訴。


影/疑不當照顧!家長控托嬰中心粗暴推兒 苗栗9月嬰翻摔畫面曝
苗栗也傳不當照顧,一名9月大男嬰在托嬰中心遭老師推倒翻摔。(圖/翻攝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臉書)

最近虐嬰事件,讓家長特別注意托嬰中心的監視器畫面,男嬰媽媽說每位家長手機都能監看,沒想到才一看畫面就看到自己的孩子被老師用被子直接蓋住頭,隨後兒子爬到老師的椅子下方,老師要將他移開,卻是一手大力將他撥開,兒子左臉著地直接翻摔出去,其他老師見狀也沒上前關心,就像沒有發生任何事一樣繼續做著自己的事。

男嬰媽媽氣得到托嬰中心理論,要求檢視其他畫面,卻遭到業者斷然拒絕,議員陳光軒得知後,要求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進行調查。對此,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張國棟表示,老師的動作尚未達到虐待或不當管教的程度,但是動作太粗魯,將調閱近期托嬰中心內的監視器,檢視對孩子的照顧狀況,並要求檢討改進。


影/疑不當照顧!家長控托嬰中心粗暴推兒 苗栗9月嬰翻摔畫面曝
陳光軒表示,該托嬰中心被裁罰多次換人經營,今天社會處已派人調查此案。(圖/翻攝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臉書)

議員陳光軒說,經了解該托嬰中心本來就被裁罰多次,後來被處罰到退出準公共化。他們現在已換人經營,今天社會處會請同仁了解本次事件情形。上午男嬰已就醫檢查,醫生認為小朋友健康狀況尚佳,但有發現頭部挫傷,已記錄在診斷書,縣政府社會處完整調查後也會研議處分。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驚罹胰臟癌!兩性作家小彤今開刀 坦然分享「遺產規劃接班事宜」
變胖違法?日自衛隊員遭罰寫「萬字反省文」 法院認定職權騷擾判賠31萬
盧溝橋事變恐重演?傳共軍想登東碇島搜索 媒體人:說法極端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