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8 | 焦點時報社

彰化秀傳與阿斯特捷利康簽署臨床試驗MOU 三箭齊發提升研究品質

彰化秀傳與阿斯特捷利康簽署臨床試驗MOU 三箭齊發提升研究品質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秀傳醫療體系與臺灣AZ(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於3月8日在彰化秀傳紀念醫院進行臨床試驗計畫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秀傳醫療體系營運長陳秀珠及臺灣AZ總裁簡劭庭代表雙方簽署,AZ公司是全台臨床試驗規模最大的藥廠,在台灣也只有和秀傳唯一的醫療體系合作,儀式後並進行合作掛牌揭幕典禮。

彰化秀傳與阿斯特捷利康簽署臨床試驗MOU 三箭齊發提升研究品質

陳秀珠營運長表示,秀傳醫療體系轄下有九家醫院,今年第三季即將啟用第十家高雄秀傳醫院,其中包含三家區域教學醫院,總病床數近3,600床,基於增進醫藥學術創新發展的共同理念,經由秀傳國際級的臨床研究水準及成果,結合臺灣AZ在各項疾病藥物治療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加速新藥臨床研發,以嘉惠病人。

彰化秀傳與阿斯特捷利康簽署臨床試驗MOU 三箭齊發提升研究品質

陳秀珠指出,今年臨床試驗計畫合作將採三箭齊發展開。第一箭是共同進行臨床試驗新案,引入癌症腫瘤及呼吸道治療領域的新藥臨床試驗新案,期盼眾多病人能獲得治療幫助。第二箭是借重AZ強大的研發團隊,選派專業的臨床試驗訓練講師,加上秀傳醫療體系醫療實務講師,協力進行符合我國藥品優良臨床試驗作業準則(GCP)相關法規要求的臨床試驗訓練課程,提供臨床試驗團隊國際級能力水準。

陳秀珠說,第三箭著重在臨床試驗新案開案時效,雙方將共識完成臨床試驗公版合約,以利縮短未來個別新案簽立時效,加強國際競爭力,期待順利完成試驗案,照顧有醫療需求的民眾。

儀式中並安排秀傳醫療體系試驗研究與試驗資源影片簡介,內容呈現秀傳癌醫中心外觀及舒適候診空間、檢驗科溫馨便利服務、全自動檢驗系統、寬敞藥局領藥動線、專有臨床試驗門診診間、強調隱私的受試者同意書簽署空間、前瞻完備的臨床試驗中心、功能性廠商監測空間及關心受試者權利、安全和福祉措施等。

臺灣AZ總裁簡劭庭說,臺灣AZ本身擁有強大的臨床試驗團隊,在國內協助多項研究計畫,更是全台臨床試驗數量業界第一的外商藥廠。在新藥研發方面,不斷推陳出新,運用科學創新,為疾病預防與治療帶來改變。公司高層團隊先前已至秀傳醫療體系訪查臨床試驗基礎設施與專業人力配置,藉由這次與秀傳醫療體系進行臨床試驗計畫合作簽署備忘錄為開端,為未來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礎。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除了對臺灣AZ表達感謝與歡迎外,也肯定AZ以病人為中心,積極在臨床試驗所投注的各項努力。黃總裁說,目前體系內三家區域教學醫院的臨床試驗設施環境及專業人力均設置完備,相關標準作業流程及規章也已完成;希望能發揮秀傳醫療體系研究與臨床的優勢,與臺灣AZ攜手爭取更多醫療資源與國際接軌,經由本土臨床試驗研究發展加速新藥的研發和上市,為病人爭取更多治療機會。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