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3 | 大成報

台中日本人學校師生訪中市府 副市長王育敏盼在台生活充實快樂

台中日本人學校師生訪中市府 副市長王育敏盼在台生活充實快樂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日本人學校四年級學生,22日參訪台中市政府,透過市政願景館及市政座談,瞭解台中的市政建設及歷史人文風光。副市長王育敏歡迎參訪團並表示,台中城市活動精彩豐富,希望小朋友在台灣的生活充實快樂、也祝福參訪活動收穫滿滿。

王育敏指出,台中是全國第2大城市、人口達284萬人,氣候舒適宜人且綠地豐富,歡迎小朋友與爸媽一起參與各項城市活動。今年「市民野餐日」11月26日將在台中4處大型公園舉行,活動地點包含豐原、太平、清水、西屯區;其中西屯場位於中央公園,腹地比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廣闊,歡迎小朋友與爸媽一起來野餐;另「台中國際花毯節」正在新社舉行,現場設置超大裝置藝術「漂浮花都」,也歡迎小朋友闔家觀賞、品嘗在地農產品。

王育敏提到,台中市與日本關係友好,與包含名古屋、鳥取縣、愛媛縣、青森縣、大分縣等多個縣市締結友好城市,在觀光旅遊、運動、教育及文化等領域交流密切。11月台中市大甲區與宮崎縣日南市同名的「日南車站」也締盟姊妹車站、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更多次邀請《名偵探柯南》進行快閃見面會。

此外,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的台中綠美圖,也由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設計;未來落成後,歡迎小朋友們前往享受閱讀、欣賞藝術創作。

台中日本人學校校長田中肇表示,感謝市府對學校的照顧,如在疫情期間提供口罩及醫療等。這次參訪,願景館5D劇院令人印象深刻、深受感動,透過展區呈現各項市政建設,看到台中光明的未來;小朋友平常透過課本獲得知識,如今有機會能親自訪問、是很好的體驗。

秘書處透露,台中日本人學校在民國66年成立、校址位於大雅區,是中部地區國小、國中學齡的日僑學生主要就讀的學校。22日座談題目由學生提問、局處回答,議題包含社會安全、人事管理、災害管理及未來市政發展等,讓學生更了解居住環境及社會現況。

台中日本人學校師生訪中市府 副市長王育敏盼在台生活充實快樂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