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09 | 大成報

中市勞工局辦理職前訓練 輔導待業勞工技能提升就業加分

中市勞工局辦理職前訓練 輔導待業勞工技能提升就業加分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因應就業市場人力需求,今年第一階段辦理18班職前訓練,除續辦去年報名人數破百炙手可熱的「AI人工智慧」、「寵物美容」及「坐月子服務」、「中式料理」等班外,今年因應高齡化社會及自媒體時代,推出「銀髮膳食製作」及「社群小編行銷」、「社群網站經營」等職前訓練;各班自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失業勞工把握訓練機會、精進職場技能。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勞工局每年規劃辦理工業類、商業類、服務類、餐飲類、資訊類及新興產業類等6大職前訓練課程,協助民眾累積實力、提升技能。而農曆年後的就業市場,通常是就職及轉職的熱門時機,想轉換跑道的求職者,具備職場專業技術才能獲得理想中的好職缺。

勞工局去年辦理33班職前訓練班,培訓953人,訓後就業率平均逾80%以上;各職訓班除提供專業課程,訓練期間,也結合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所辦理的各項就業媒合活動及求才資訊,積極協助參訓學員訓後再就業。

勞工局強調,各班職前訓練班的參訓期間安排在平日、訓練時數約240小時至300小時不等。有當今產業重點領域的「AI人工智慧程式設計班」,還有每年熱門搶手的「水電裝修技術」、「行政人員軟體暨雲端應用班」、「電腦輔助機械繪圖」、「機械產品研發設計」專技人才。

另有提升資訊化科技運用技能,具備多媒體影音行銷設計、網頁設計應用能力的「影音剪輯人才」、「電商網路行銷」、「社群小編行銷」及「社群經營網路行銷」;還有「養生月子餐點」、「蔬活素食料理」、「銀髮膳食」、「健康養生烘焙暨咖啡調製」及「中式料理」,傳授健康飲食觀念、培養餐飲專長。

更有「會計資訊實務」、「寵物美容」、「物業管理」等,都是就業市場不可或缺的專業技術類人才。

勞工局指出,各職業訓練班經甄選錄訓,一般失業勞工負擔受訓經費20%,曾投保過就業保險自願、非自願失業者,或特定對象者通過甄試後一律免費受訓。

特定對象包含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家暴或性侵害被害人、更生受保護人、新住民、高齡者、15歲以上未滿18歲的未就學未就業少年等;於參加全日制訓練期間還能申請每月1萬6,482元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各項職訓班可至市府勞工局網站( https://www.labor.taichung.gov.tw/ )、或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s://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 )查詢,或電洽勞工局就業安全科04-22289111分機35618、35619、35615。

中市勞工局辦理職前訓練 輔導待業勞工技能提升就業加分

中市勞工局辦理職前訓練 輔導待業勞工技能提升就業加分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