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2 | 大成報

歡慶兒童節 媽媽寶寶大集合 同賀臺灣醫界生殖論文獲首獎

歡慶兒童節 媽媽寶寶大集合 同賀臺灣醫界生殖論文獲首獎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茂盛醫院去年底參與國際性論文,榮獲美國生殖醫學年會頒發論文首獎,印証「鑲嵌型」囊胚植入後所產的新生兒,在體重、妊娠天數方面,與正常胚胎者幾乎沒有區別。而值兒童節前夕,院方2日邀請2位植入「鑲嵌型」囊胚後、成功升格當媽媽的婦女和家人,帶孩子回院提前歡慶兒童節;也希望鼓舞正在備孕的婦女,不要放棄任何圓夢的機會。



院長李茂盛強調,該獎項好比人工生殖醫學界「諾貝爾獎」,茂盛醫院是臺灣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獲獎的生殖中心,頂尖的臨床與學術能力,讓臺灣再度揚名國際!尤其鑑於臺灣少子化嚴重,這項好消息讓僅有「鑲嵌型」囊胚的婦女、更可放心植入;加上該院催生超過1000例健康寶寶的臨床實績,更印証這次學術論文的研究成果。



李茂盛指出,醫院多年來在臨床上累積催生超過1000位「鑲嵌型」囊胚的正常寶寶,不但在人工生殖上有卓越的技術,學術研究上也並駕齊驅。



去年底,由Dr. Manuel Viotti博士執筆,運用包含該院等9家著名歐美生殖中心提供的大數據資料、鑲嵌型囊胚植入追蹤的臨床結果後發表論文,「以使用超過3,500多個鑲嵌型囊胚植入案例、分析其風險效益(ASSESSING THE RISK-BENEFIT OF MOSAIC EMBRYO TRANSFERS USING 3,500+ CLINICAL OUTCOME DATAPOINTS)」,因對生殖醫學研究做出重大貢獻,所以在100多個國家中脫穎而出,獲美國生殖醫學會在年會中頒予論文首獎殊榮!



該篇論文的共同作者,則包含李茂盛、基因遺傳診斷實驗室主任鄭恩惠博士、資深研究員蘇靖雅等3人。


歡慶兒童節 媽媽寶寶大集合 同賀臺灣醫界生殖論文獲首獎

歡慶兒童節 媽媽寶寶大集合 同賀臺灣醫界生殖論文獲首獎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