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8 | i-media愛傳媒

教練界金馬獎頒發 楊俊瀚母校校長獲殊榮

教練界金馬獎頒發 楊俊瀚母校校長獲殊榮

圖/第三屆「宏願典範教練獎」日前進行頒獎,許多教練也在今日獲得表揚;授獎人與中華奧會主席合影留念。

【愛傳媒報導】由財團法人宏道運動發展基金會支持的第三屆「宏願典範教練獎」日前頒發。本殊榮以鼓勵教練為目標,也被譽為「教練界的金馬獎」,盼讓外界更加認識這些優秀的體育教練。即便選手未得到好成績,許多教練仍默默付出。宏道基金會教練獎項的多元性就是為此設計,藉由這個獎項,肯定這些在體壇用心耕耘的教練們。

今年由射箭選手湯智鈞、游泳選手王冠閎主持,王冠閎說,教練和選手的生活密不可分,不僅在於訓練,因為關係緊密,多方面都會受到教練影響,因此好的教練對選手的成就有極大影響。基金會董事長林鴻道表示,這樣的盛大聚會是對教練們的肯定。這些幕後英雄,才能造就我們看到的優秀選手。許多教練除照顧選手,也愛屋及烏,一起照顧選手家庭。

教練界金馬獎頒發 楊俊瀚母校校長獲殊榮

圖/楊俊瀚選手(左)驚喜現身,獻花田楊橋校長(右),感謝田校長過往用心培育。

宏願獎獎金30萬元,今年獲獎的是花蓮卓溪國小田楊橋校長,田楊橋在教育界奉獻33年,培育出許多出色的田徑及射箭選手,其中包含「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楊俊瀚特地到場恭賀,楊俊瀚表示,田校長是當初引導讓他認識田徑的教練,從最初的競走到田徑,田校長都在身邊一路陪伴,他很感謝校長的付出。

獲頒「全人培育獎」的林漢森教練,也在選手培育路上,堅持近40載。他不僅培養許多優秀選手,家中兩位兒子也都在體育運動界有亮眼成績。他的大兒子林哲瑄是棒球好手,在頒獎日特地拍攝影片為父慶賀。林哲瑄說,因父親多年來的不放棄,讓更多人喜愛、投入運動甚至成為運動員,父親也教會大家,如何以運動員精神來面對生活上的挑戰。小兒子是複合弓教練林哲瑋,這次帶領女團在杭州亞運奪銀,在父親不知情下現身獻花,讓林教練又驚又喜。

教練界金馬獎頒發 楊俊瀚母校校長獲殊榮

圖/歷屆宏願獎獲得者:潘瑞根教練(左/第二屆)、林德嘉教授(中/第一屆)、田楊橋校長(右/第三屆)

今年「宏願典範運動教練獎」申請共130人報名,5大獎項總獎金達百萬元;除了田楊橋校長拿下宏願獎,張朝舜教練獲特殊奉獻獎外,全人培育獎頒給林漢森教練。另外,陳隆明、張家豪、王建升、金慧枚、林嘉富、童品臻、詹依燃及梁宜鈴等8位教練榮獲績優訓練獎。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