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03 | 台灣好報

雲警綜藝大集合闖關 人體烏魚子反詐騙宣導

雲警綜藝大集合闖關 人體烏魚子反詐騙宣導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為擴大反詐騙宣導層面,雲林縣警察局派員前往本縣口湖鄉金湖萬善爺廟參加民視綜藝大集合節目,由雲林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挑戰「全民樂透猜」及「人體烏魚子」等關卡,於主持人胡瓜及阿翔訪問參賽者之際,進行反詐騙宣導,提醒全國民眾對詐騙犯罪提高「識詐」警覺心,提升防詐意識,遇有詐騙情事,記得撥打一六五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此次反詐騙宣導共計近千名民眾受益,針對假投資詐騙加強宣導,提醒民眾勿隨意加入投資群組,尤其是提及「老師要帶你飛」、「很快就可以賺到錢」、「一開始就賺到甜頭」都是假投資詐騙常見之詐騙說詞,另提及破解最新「AI變臉、變聲詐騙」之方法,請歹徒在視訊另一端動一下就可能會露出破綻,並提醒民眾即使是影像及聲音相似,也不要輕易去相信。

雲林縣警局表示,透過全國性電視節目,可讓更多民眾關注反詐騙之議題,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更拍攝2023年度反詐大片「反詐世家」宣導短劇,透過影音傳播,擴及更多民眾接收常見反詐騙之案例,更提醒民眾牢記「反詐五不」:一、不接 陌生來電。二、不聽 投資明牌。三、不點 未知連結。四、不傳 個人資料。五、不信 可疑資訊。若有疑問,請立即撥打一六五反詐騙專線諮詢或撥打一一零報案。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