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5 | 台灣好報

杜絕政府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權 全民必須覺醒捍衛民主

杜絕政府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權 全民必須覺醒捍衛民主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為紀念遭受政府濫用刑事、賦稅作為武器迫害基本生存權與文化發展的受害者,並督促政府落實《世界人權宣言》的宗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訂定每年的12月19日為「禁止國家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權國際日」。12月16日全民公審邀請太極門弟子昱如現身說法,分享太極門師徒堅持公理與正義,將自己遭受的磨難,化為推動法稅改革的力量,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並特別播出「禁止國家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權國際日」論壇專家學者的精華論述影片。呼籲所有的選民選賢與能,選出能真正捍衛人權的良心領袖,共創民安國富的寶島台灣。

2023年9月7日台灣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上,立法院長游錫堃提到,台灣政府尊重不同的信仰與文化,宗教自由受到憲法保障的人民基本權利,然淡江大學外交系張家麟教授卻表示不同觀點,他指出,歷史上宗教人權迫害不外乎將其當異端打壓、國家聯合宗教領袖打壓其他不同宗教,但台灣卻發展出最新的宗教迫害模式,便是利用司法和稅法迫害人權的太極門假案

太極門假案又稱法稅228,檢察官先是捏造假證據,利用媒體栽贓太極門掌門人詐欺、逃漏稅,再動用檢調單位刑事起訴、利用稅捐單位濫開稅單,強搶民產,迫害人民宗教信仰與思想的自由。

太極門弟子昱如表示,自己三歲入門拜師,跟著師父練氣功性命雙修,身體跟脾氣都越練越好。昱如明白在紛亂的世局中,愛與良心的理念能促進全球團結、和平永續,今年三月跟著師父到土耳其參加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議,與各國重要人士、各界領袖分享良心、愛與和平的理念。自太極門假案發生,27年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從不間斷地帶領太極門海內外弟子,到世界各地散播愛與和平以及良心文化,至今已走訪103個國家,備受國際友人的肯定與支持,替台灣做了最好的文化外交,她期許台灣政府能夠還給太極門清白與公道,歸還被強行拍賣、收歸國有的太極門苗栗土地。

魏賜聰教授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於1966年的戒嚴時期,相繼加入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等等。當時台灣省政府教育廳第6913號函文明確指出,武術之傳授係民間的技藝武術不能設立補習班,所以太極門不是補習班,也沒有稅的問題。

前台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兼任審判發言人溫耀源在太極門假案二審擔任審判長時,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他表示,敬師禮是宗教信仰裡弟子對師父表達尊敬的行為,是自由意志下的贈與,並非所得,傳統美德非國家行政權所能干涉。

真理大學法律系所教授吳景欽表示,法醫研究所是最需要公正客觀中立的位置,卻讓太極門假案的始作俑者前侯檢察官擔任法醫研究所所長,台灣政府竟然讓違法的檢察官繼續往上升官,呼籲政府必須及時導正錯誤。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表示,台灣行政機關的強制性公權力比人民的人權還要大得多,查稅申請復查,人民要先繳二分之一稅款,此法已違憲,雖2021年修改成復查時先繳三分之一稅款,但換湯不換藥,台灣法治講人權是空談,稅捐稽徵法沒有保障人權,須儘快修訂。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表示,德國在行政執行,為保障生存權,裁罰主張不能超過人民財產的一半。反觀台灣政府,基隆陳青旭積欠1萬8千多元的交通違規罰鍰,行政執行署直接查封拍賣約市價250萬元的3樓透天厝來還款,當浮上新聞版面,政府又立馬歸還,此等租稅惡法違反兩公約,必須即刻改正。

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教授林文舟表示,行政訴訟台灣人民勝訴率只有6%,除了法官受訓時填鴨式的教育、沒有教導人權觀念,司法行政極權,官僚站隊文化讓有人權理念的法官被排擠,形成一個怠惰保守的環境。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委員黃帝穎律師表示,太極門假案中6個年度有5個年度更正為零,行政機關就同類事件行使裁量權時,必遵守行政自我拘束原則,如果沒有正當理由,不得為相異的處理。國家可走行政程序法第117條,將錯誤的(民國)81年度稅單撤銷,回歸實質的轉型正義。

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蔡政安表示,台灣的轉型正義只有對發生在1992年前的人權迫害的事件才進行檢討、賠償或是有效的救濟。行政執行署用獎金制度,變相鼓勵公務人員合法貪汙,財政部用9,500條的解釋函令侵犯人權,官員行使公權力卻沒有被檢討改過的機制,他呼籲唯有真正落實轉型正義,才能杜絕稅法迫害人權。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