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07 | 台灣好報

婦半夜迷途警助返家 不識自家只認得「他」

婦半夜迷途警助返家 不識自家只認得「他」

【記者 鄭瑞芳/台中 報導】臺中1名78歲的莊姓婦人日前半夜2點趁家人熟睡外出散步,她因體力耗盡坐在東區某深夜食堂的用餐區休息,店家得知其找不到回家的路,熱心報警求助,警方協助返家時,其一度認不出自家的模樣,直到見到兒子現身,這才安心返家休息。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沈延霖、程榮興日前凌晨3點擔服巡邏勤務時,獲報東區十甲旺市場有名失智婦人需要協助,原來店家見婦人坐在用餐區卻無點餐動作,上前詢問得知其因迷路許久已走不動,想借個椅子歇歇腿,熱心的店家原想協助指路,婦人卻說不清楚自家位置,這才懷疑其可能有失智情形,趕緊通報警方協助。這名莊姓婦人依稀記得自己的名字,警方多方比對後查得住址,熱心將其送返2公里外的住家,然莊姓婦人站在自家門前,卻一臉狐疑地表示:「這不是我家!」直到員警聯繫其子下樓接母親,莊婦見到兒子現身,這才得知自己原來已經到家。據莊婦兒子表示,母親原住宜蘭老家,他接來就近照顧後,過去也曾發生母親趁著家人熟睡,半夜獨自出門散步卻迷途的情形,除允諾為母親準備防走失措施,母子兩人對於麻煩警方也感到很不好意思。

婦半夜迷途警助返家 不識自家只認得「他」
▲直到兒子現身婦人才確定自己原來已經到家。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走失之虞的親人或失智長輩,可讓家人隨身攜帶可供協尋的資訊,或申請配戴防走失手鍊,亦可帶易走失家人前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捺印指紋建檔,如警方有接獲報案可即時掌握身分助其返家。而街頭上若有發現疑似需要協助的民眾,也請不吝伸出援手,通知警方到場,讓他們能安全返回家人身旁。(照片記者鄭瑞芳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