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6 | 台灣好報

搶匪瑪利歐 中市三分局防搶演練展決心

搶匪瑪利歐 中市三分局防搶演練展決心

【記者 鄭瑞芳/台中 報導】第三分局於春節期間協調轄區內農會、銀行等金融機構進行演練,依照防搶SOP處置作為從容應對,本次請出「歹徒瑪利歐」,結合大家熟悉的服裝,手持「雙槍」至轄區行搶,結果會如何呢?請大家拭目以待。

年關將近,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為加強金融機構行員及員警的緊急應變能力,提升線上巡邏警力反應與攔截圍捕速度,在台中農會旱溪辦事處舉辦「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目的係加強金融業者自我防衛能力,藉由實境演練,讓執勤員警及銀行行員熟練狀況處置及應變作為,以保護自身安全為優先,趁歹徒不備時悄悄按下「致命的開關」,警報一發,守護轄區治安的警方馬上到場。

搶匪瑪利歐 中市三分局防搶演練展決心
▲防搶SOP從容應對員警攔截讓這關卡。
第三分局分局長謝有筆表示,年關將近各金融機構、銀樓等財物資金匯集處所,均有大量資金匯入,民眾提取大量現金,易成為歹徒覬覦目標;此次演練係本分局執行「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重要一環,除宣示警方維護之決心外,也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存、提款鉅額時,應更加謹慎小心。年節前後,臺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提供金融機構及民眾巨額運鈔護送申請服務;提醒民眾財不露白,危險不來,臺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陪您一起過好年。(照片記者鄭瑞芳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