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9 | 台灣好新聞

疑似失智症街上徘徊 暖警助婆婆找到回家之路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疑似失智症街上徘徊 暖警助婆婆找到回家之路

日前一位婆婆獨自步行於街上,手持千元大鈔,逢人便問何處可購買,路過民眾見狀,趕緊報案,新竹縣竹北警分局三民派出所員警到場時,發現婆婆在車輛繁忙的街上徘徊,深怕她危險,隨即將她帶到安全路邊溫柔詢問,並安撫婆婆焦慮的心、原來她想出門買東西,結果一時突然想不起回家的路,經過員警耐心引導下,婆婆漸漸想起住處,為避免她獨自回家又迷路且發生危險,員警一路陪著她慢慢走回家,同時管制路上車流,確保她的安全返家。

同一天深夜時刻,正在執行勤務的鳳岡派出所與豐田派出所員警,也在盡心盡力地尋找一位失蹤男子。經瞭解,該名男子遭遇種種壓力而感到無助,因此離家出走,然而,警員們並沒有放棄尋找他的希望。

疑似失智症街上徘徊 暖警助婆婆找到回家之路


員警謝崧隆積極調查失蹤人口的行蹤,發現在深夜的河堤附近經常出現軌跡,於是決定前往河邊進行搜索,在漆黑的夜晚,當一輛車擦身而過時,員警立即注意到了車牌號碼,心中湧起一絲希望,果然,這正是失蹤人口的車輛!

經過一番盤查,確定駕駛者的身份後,警員將他帶回所內,隔天與他心急如焚的父親聯繫,告知他兒子已平安尋獲,其家人聽到這個消息後喜極而泣,感激不盡。

更多新聞推薦
新北燈會獲熱烈迴響 特色燈區及美食市集等吸引大批民眾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