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1 | 警政時報

「2023幸福島嶼野營趣」斗南開鑼!|劉建國肯定農會食農教育推廣

「2023幸福島嶼野營趣」斗南開鑼!|劉建國肯定農會食農教育推廣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立委劉建國一同出席幸福島嶼野營趣活動。(記者林金聖翻攝)


【警政時報 林金聖∕台北報導】

搭上光棍節列車,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輔導雲林縣斗南鎮農會,雙11週末假日連續兩天,在南之森食農教育園區舉行「2023幸福島嶼野營趣」有機行銷活動,主辦單位在開幕式中,加碼進行有機友善1+1大禮盒活動,各攤位推薦的產品買一送一,刺激了市集攤位買氣,讓買到優質安全有機友善等溯源農產品的民眾直呼賺到了。

「2023幸福島嶼野營趣」斗南開鑼!|劉建國肯定農會食農教育推廣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立委劉建國為有機友善農產品推銷。(記者林金聖翻攝)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活動中指出,每一年的11月11號,農業部訂為全國有機農業日,今天特與斗南農會結合,在斗南地區舉辦「2023幸福島嶼野營趣」的活動,希望透過食農教育,讓所有的民眾更了解有機的相關產品。有機農業的推動是農業部非常重要的一個政策,透過這樣的一個政策推動,其實他背後就是守護我們的土地,守護我們的環境。特別在氣候變遷的環境之下,我們更應該愛惜我們這片土地,愛惜我們的環境,讓我們的環境更有序,讓我們的農業更有序。

立法委員劉建國在活動中感謝部長對活動的大力支持,他說,這樣的活動,在農業部食農教育以及有機推廣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政策上的指標,斗南鎮農會張理事長及張總幹事所率領的團隊,這幾年來與農民們做出了相當的成果,所以部長來到雲林的第一站,就來到了斗南鎮農會,同時參與這場活動,這是對團隊的肯定也是驗收,希望農會團隊能持續努力不懈的為臺灣的農業打拚,為有機推廣與食農教育綠色照護站等,都可以達到一定的成效,也期待部長能再繼續到雲林,給我們加油打氣。

斗南農會總幹事張燕容則表示,這次活動是斗南鎮農會第二次舉辦,我們希望透過活動來介紹有機友善以及我們地方孩子的食農教育,因此這一次也有東明國中的孩子來現場幫我們做分享,除了讓孩子告訴我們對斗南的農業的認識外,我們也讓孩子體驗有機友善的所有活動,讓他們更了解這個場域是我們的食農教育的場域,是非常自然的一個地方,這次活動為了達到節能減碳目標,我們還提倡減少印製宣傳紙張。最後,透過這次活動,讓我們的孩子、民眾、還有我們農業體系的所有夥伴,都能夠一起來到這裡,一起享受野營趣。

原始新聞來源 「2023幸福島嶼野營趣」斗南開鑼!|劉建國肯定農會食農教育推廣 警政時報.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