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2 | 新頭條

知名雙教授專家座談 陳若翠:誓除台灣政壇貪腐害蟲

知名雙教授專家座談 陳若翠:誓除台灣政壇貪腐害蟲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高雄市第四選區(仁武、鳥松、大寮、林園)立委候選人陳若翠,於12月2日在仁武競選總部舉辦專家座談,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及台灣大學植物醫學教授温宏治蒞臨,為選區內的水患與農作物蟲害把脈,陳若翠也誓言進軍立法院揭弊,配合特偵組除掉貪腐害蟲,還給台灣一個清廉、清明、清新的政治環境。

不分區立委吳怡玎首先開場表示,侯友宜是2024最佳總統人選,可以凝聚各種人才為台灣建設,千萬不要選擇會引起兩岸戰爭的人選,國民黨在國會也要過半,南部立委全部綠油油,陳若翠這席非常重要,一定用選票讓她進入立法院為大家服務。

知名雙教授專家座談 陳若翠:誓除台灣政壇貪腐害蟲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左)表示國會要換新血,請鄉親把陳若翠送進立法院。(圖/陳若翠團隊提供)


温宏治針對農作物蟲害防治分享蔬菜害蟲管理,他表示農民要對包括害蟲種類之鑑定診斷、生態識別、生活習性、發生狀況及危害重要性等基本資料有較詳盡瞭解,方能對症下藥,收事半功倍之效果,不至於浪費資材及人力,尤其近年來隨著消費意識提高,在用藥方面應注意蔬菜農藥殘留超標問題,避免引發食安疑慮,維護消費者健康。

李鴻源就他的水土保持專業指出,過去在韓國瑜市長時代,他有一整套防洪治水的宏觀計畫,可以有效改善淹水現象,但高雄人把韓國瑜罷免,民進黨並不好好做,造成現在高雄依然每次遇大雨必淹,他也覺得無奈。

李鴻源表示,民進黨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方向,在兩岸、能源、內政上荒腔走板,全是意型態掛帥,過去每到選舉就是228,現在改成抗中保台,台灣每年淨賺大陸1700億美元,請問有生意人會對自己最大的客戶每天丟雞蛋嗎?兩岸不是是非題而是複雜的選擇題,要靠智慧來維持兩岸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

李鴻源說,民進黨餵全台灣吃迷幻藥,讓大家都變傻變呆,分不清好壞人,所以要讓政府變聰明前,人民要先變聰明,尤其具有決定關鍵的年輕人不能只認為爽就好,台灣要走出去、避免戰爭、生活要更好,必須要政黨輪替,先把執政權拿回來,國會也要換新血,把陳若翠送進立法院。

知名雙教授專家座談 陳若翠:誓除台灣政壇貪腐害蟲
▲專家座談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右2)、台灣大學植物醫學教授温宏治(左2)與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左1)蒞臨。(圖/陳若翠團隊提供)


陳若翠表示,仁武、鳥松區年年淹水,本館路成為本館河,讓民眾苦不堪言,問題出在民進黨只炒短線治標不治本,現任立委做了二十多年,到現在還解決不了,可見根本沒有把心放在為人民解決問題,心裡只想著要選市長;面對綠色壟斷,由第四選區來改變,她有信心也有力量,未來進軍國會為大家努力打拼。

陳若翠說,今天也去參加勞工團體在高雄的工鬥,針對低薪、退休保障、工安等7大訴求發起大遊行,明年基本工資月薪雖然調升為2萬7470 元,調幅4.05%,但根本跟不上物價上升的腳步,一定要全方位提高勞工待遇,保障勞工權益,她若進入立法院,一定為勞工爭取落實真正的工作正義。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