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0 | 新頭條

陳俊龍赴美牙醫雙年會AAP&GNTDM發表專題 為華人牙醫界開創先河

陳俊龍赴美牙醫雙年會AAP&GNTDM發表專題 為華人牙醫界開創先河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2023年11月分別受邀第109屆美國牙周病學會(AAP)年會與大紐約牙科年會(GNTDM)發表專題演說的留美哈佛牙醫、數十項世界發明專利的陳俊龍博士,發表最新牙醫技術「水壓鼻竇增高術(HSC)的發展和進化—推鼻竇專用植體」,不僅吸引上千位哈佛牙周學會等同業前來共襄盛舉,甚至連世界植牙教父Dr. Dennis Tarnow皆全程參與且現場提問,創下除台灣第一人外,更是登上全球牙醫舞台的華人之光。陳俊龍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他表示:「得到世界植牙教父Dr. Dennis Tarnow的肯定,感到與有榮焉!」

談起受邀至拉斯維加斯及紐約發表專題演說的機緣,陳俊龍回憶自1998年起,即毛遂自薦申請,從此得到前往美國牙周病學會(AAP)年會發表演說的機會,至今仍是美國牙周病學會(AAP)年會的演講常客。歷年來,陸續向全球牙醫界發表過如子母刀、即拔即植、水壓鼻竇增高術…等多項研發成果,多年以來,在全美以白人為主流的牙醫市場中,他卻以華人之姿在牙醫年會發表專題演講,實屬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紐約牙科年會(GNTDM)發表專題演說時,臨時發生陳俊龍因身體不適而無法出席,改由申請到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牙醫學系的大兒子代父出征之意外插曲;首次在上午演說、下午實務發表的全天論壇,初次上場的表現有目共睹,還贏得全場滿堂彩,堪稱是青出於藍。

陳俊龍赴美牙醫雙年會AAP&GNTDM發表專題 為華人牙醫界開創先河

▲陳俊龍長公子代父出征,出席大紐約牙科年會(GNTDM)發表專題演說贏得滿堂彩。 (圖/陳俊龍提供)

如今陳俊龍的五位子女紛紛繼承衣缽,相繼投入牙醫界效力,除大兒子代父發表演講外,其他如大女兒申請到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牙醫學系、二女兒也申請到塔夫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牙醫學系等,未來更研讀牙周專科、矯正美容、假牙等專業領域發展。至於為何孩子們也想當牙醫呢?陳俊龍表示,多年來和子女分享看診過程的樂趣、病人治療後的回饋,這些視病猶親的工作態度,使子女長期在耳濡目染下,將牙醫當成畢生職志,也支持子女的選擇。

身為小留學生的陳俊龍,曾形容自己是玉米田裡的小男孩,當年在雙親的期許下,一人隻身赴美從就學到創業的哈佛名醫之路,究竟克服哪些不為人知的艱辛呢?如今在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上海、台灣皆有開業,加上演說、開課…等成功果實令人稱羨。「在美國完全沒有人脈、回到台灣也沒有。」他娓娓道來這一段心路歷程,他坦言最初以一張黃面孔在全美「最白」的拉斯維加斯創業,即使頂著哈佛第一名畢業的閃亮招牌,依舊乏人問津!

為了改善沒有病人上門的窘境,從解決痛點開始,陳俊龍深知患者不敢看牙的最大恐懼在於打麻藥產生的劇痛,因此親身實驗打麻藥不痛的方法,終於化危機為轉機,還贏得「無痛醫師」的封號。

「病人是我的老師。」永遠站在患者視角來解決疑難雜症,他始終抱持利他的無私信念,終造就多項世界發明專利、兒女華人之光等豐碩果實,堪稱是為全球牙醫界貢獻卓著的華人標竿。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