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7 | 新頭條

重視癌症預防與治療醫學 心潮緻麗協會舉行醫學講座

重視癌症預防與治療醫學 心潮緻麗協會舉行醫學講座

記者陳立驌/綜合報導

心潮緻麗協會長期舉辦民眾關心的心潮講座,透過醫學、法律、身心靈等議題,邀請業界專業人士,講解民眾關心的社會議題,讓更多人在手機世代能更親民有溫度的學習更多有意義的生活知識。3月7日特別安排由協會成員血液腫瘤科葉宗讓主治醫師,舉行醫學講座「癌症常見病症如何預防與治療」;陳小姐因有不寧腿症,長期無法入眠非常困擾,手麻腳麻一直無法改善,長期服用鎮定劑也無法好入眠,情況愈來愈嚴重,葉葉宗讓建議,補充鐵質及減少咖啡因攝取,不寧腿症才得以有效改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七十億人口中,將近四分之一的人有貧血維生素缺乏問題,而女性由於生理期、懷孕、節食等各種因素,更是高危族群;葉宗讓特別針對血液中貧血問題探討:貧血常見的症狀有哪些、長期貧血會怎樣、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貧血、常常貧血怎麼辦等,這些問題都是困擾許多女性的問題。

重視癌症預防與治療醫學 心潮緻麗協會舉行醫學講座
▲心潮講座邀請葉宗讓醫師(右3)主講,講座主題「癌症常見病症如何預防與治療」。(圖/心潮緻麗協會提供)


該講座也開放一般民眾現場、線上免費報名,透過醫學講座讓更多人了解癌症如何預防與治療造福更多人;該協會長期投入社會公益、關懷弱勢,創辦人瀧覺古魯上師表示,有益社會大眾的公益講座會持續舉辦下去,造福影響更多人,把善與愛的種子傳播出去。有興趣的民眾可洽專線洽詢醫學心潮講座,聯絡專線:0903-322886。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