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三星傳媒

監理所換照還可玩桌遊 活潑生動獲肯定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高雄區監理所結合泰和醫院,提供「體檢、認知功能測驗及換照」一站式服務,便利高齡駕駛人就近辦理,最特別的是同時可以體驗「道路生存戰」桌遊,活潑生動的互動宣導方式,獲得長輩們高度的肯定。

監理所換照還可玩桌遊 活潑生動獲肯定

高雄所前往泰和醫院提供高齡換照服務。(圖/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道路生存戰」卡牌主題包括各類違規型態如「超速」、「違反號誌管制」、「未依規定轉彎」、「違規穿越馬路」等,並納入「無號誌及非號誌路口安全」、「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等重要議題,是全國第一款專門為「行人」及「駕駛」量身設計的「思考與策略型桌遊」。

監理所換照還可玩桌遊 活潑生動獲肯定

高雄所人員前往泰和醫院推廣桌遊活動並詳盡解說卡牌。(圖/高雄區監理所提供)

監理人員詳加解說每張卡牌,讓大家瞭解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及玩法,家住橋頭的陳大哥有感而發,針對自身最近的駕駛問題和講師展開熱烈討論,長輩紛紛加入發表看法,氣氛十分熱絡。隨後高齡駕駛人分組競玩,回答正確就可獲得能量幣,每個人都急於舉牌或雙手比圈搶著回答,現場歡聲不斷,優勝者並贈送精美獎品,長輩個個笑容滿面。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年滿75歲駕駛人每3年要換照1次,今年結合桌遊活動很受長者歡迎,並提醒高齡駕駛人,收到通知書後務必要辦理駕照換發,如無駕車需求應申請註銷駕照,以提升用路安全。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