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2 | 勁報

蘇丹紅事件延燒沙茶醬和炸雞粉 竹縣長楊文科:監督下架、持續抽驗

蘇丹紅事件延燒沙茶醬和炸雞粉 竹縣長楊文科:監督下架、持續抽驗

▲蘇丹紅事件持續延燒,竹縣長楊文科要求衛生局嚴格監督下架問題商品,並持績抽驗、好好把關。(圖/竹縣府提供)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蘇丹紅事件持續延燒,波及範圍擴大到沙茶醬和炸雞粉,新竹縣長楊文科今(3/12)日在主管會報中指示,蘇丹紅是工業色素,有致癌風險,用在食品中很不應該、很不道德,要求衛生局嚴格監督下架問題商品,並持績抽驗、好好把關。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指出,蘇丹紅事件持續40幾天,新竹縣雖無進口商,但衛生局與各縣市衛生局密切聯繫、監控違規產品流向,截至目前為止,查察業者共88家,下架了包括辣椒粉、辣椒醬、豬肉絲、菜脯餅、白胡椒棒、麻辣醬、青椒粉、沙茶醬等16個品項的產品、數量超過5,000件 。

在竹縣府橫向聯繫上,教育局、社會處也配合衛生局查驗的進度,宣佈縣內學校營養午餐,以及醫療院所、社區長照、護理、社福等共計295家相關機構,預防性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等產品。

針對沙茶醬和炸雞粉也在蘇丹紅事件淪陷,衛生局說明,接獲南投縣衛生局通知,該轄內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的沙茶醬產品使用了津棧公司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有效日期1150503)。也接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通知,該市下游廠商「金禾味食品香料有限公司」製成薄皮辣味炸雞粉等產品摻含違規辣椒粉。竹縣衛生局立即啟動查察作業,目前查獲縣轄沙茶醬下游1家,經稽查了解,該產品已未再出貨提供商家,目前全數回收計742罐。炸雞粉下游4家已回收96公斤,並停止使用該商品。

殷東成局長強調,竹縣衛生局後續將不間斷、不鬆懈地針對目前已公告之相關產品加強下架查核,以維護縣民食安。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