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3 | 勁報

虐童致死再掀兒害爭議 竹市兒教福利聯合會:兒福聯盟系統應被檢視矯正

虐童致死再掀兒害爭議 竹市兒教福利聯合會:兒福聯盟系統應被檢視矯正

▲竹市兒童教保福利聯合會理事長周莉柔2022年聯手幼教老師、家長們,一同在竹市府大門怒吼表達力爭力爭幼兒教育平權。(資料照)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新竹市兒童教保福利聯合會理事長周莉柔今天痛批兒童福利聯盟,對於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昨日記者會中為社工抱屈、呼籲社會不要將責任落在單一個人身上的發言內容,她表示,凌虐致死案件當然不是社工個人的問題,而是兒福聯盟整個系統都應被檢視矯正,白麗芳明顯想要模糊焦點帶風向,根本毫無反省誠意。

周莉柔指出,今年3月還沒過完,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公開資訊,兒童福利聯盟全國標案得標金額已超過5000萬元,這些都是善良老百姓的納稅錢。周莉柔沉痛呼籲政府應比照對待準公幼、私幼的撤照標準,立即終止全國各種標案委託,降低更多幼兒受害的風險。也不排除串連新竹市的幼教老師、家長,一起共同抵制無良的不法團體。

周莉柔說,兒童福利聯盟發生轉介保母凌虐幼兒致死的重大社會案件後,被翻出去年(2023)曾經找來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男星修杰楷站台,當時還共同批評準公共幼兒園超收、虐童、品質差,如今卻爆發虐童致死慘劇,令人感到格外諷刺。

她痛批說,兒福聯盟過去多次無端公開批評幼兒園與幼教老師、道貌岸然檢視他人,不僅擔任公標案評委、同時競標各種兒童福利相關服務標案。在兒福聯盟的官網中還能看到大肆批評「我不說你不查」的托育亂象,對於自家保母凌虐幼兒卻涉嫌包庇隱匿,等到家屬爆料才讓事件曝光!

另一方面,幼托團體也認為身兼兒盟、靖娟兩大基金會董事長的林志嘉難辭其咎,全國最大的兒福機構常年經辦全國各種標案,竟然坦言連最基本的孩童受傷SOP都沒有建立。周莉柔指出,若政府不能重新全面檢討補助款落實狀況與各種行政作業程序,實在難保兒福聯盟沒有潛藏更多幼兒安全的未爆彈。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