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4 | 勁報

代表會聯合總會爭取65歲長者健保全額補助 許淑華心有戚戚焉

代表會聯合總會爭取65歲長者健保全額補助 許淑華心有戚戚焉

【勁報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台灣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13日在南投召開業務硏討會,縣長許淑華身為地主,到場歡迎外,對於聯合總會通過提案,希望比照六都及離島,向中央爭取65歲長者全額補助健保費等案,許淑華表示,看到提案內容,她心有戚戚焉。並認為縣市應和六都同等待遇,因為全國資源分配,六都佔的比例約七成。

台灣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13日在南投市南島餐廳舉辦113年度第六屆全國業務研討會,計有一千三百多人參加。縣長許淑華前往致意表示,各地代表會代表貼近基層,為民服務特別繁忙,鄰里大小事要排解,同時得監督鄉鎮市公所,協助鄉鎮業務推動,真的非常辛苦。這次各地代表會到南投開會,透過研討讓議事運作更進步外,她也期待與會人士體會南投的美好。

她說,每個鄉鎮市條件不同,站在為民服務立場,民意機關和行政機關雖然有所不同,民意機關為民喉舌,但彼此可以多方交流,地方遇到的問題,也可以向中央提出建議。

台灣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總會長,也是彰化市代表會主席陳文賓表示,一年一度的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全國業務研討會,主要是討論基層問題,並向中央反映心聲,爭取改善。

會中,通過幾項提案包括,建請衛福部中央健保署,比照六都及離島縣市,全額補助65歲以上老人長者健保費;建議中央修正「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有關「國內考察」費用,每人每年12,000元整調至16,000元等。

這次台灣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到南投召開全國業務研討會,由鹿谷鄉代表會主席林智鴻負責承辦。林智鴻說,南投縣的代表會第一次承辦這項會務,感謝縣長許淑華協助,代表會聯合總會的提案,也希望中央重視基層聲音。

代表會聯合總會爭取65歲長者健保全額補助 許淑華心有戚戚焉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