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1 | 中央社

林智勝安定軍心也敲安 直言英雄不一定要自己當

中職味全龍隊41歲野手林智勝今天再度先發出賽,為生涯第50場總冠軍賽出賽史上第5人,6局下適時安打幫球隊串聯攻勢,林智勝謙虛表示扮演鼓勵安撫角色,「英雄不一定要自己當」。

中華職棒7戰4勝制總冠軍賽(台灣大賽)味全龍隊今天賽前吞下3敗,今天與樂天桃猿隊交手沒有退路,打序上微調讓41歲老將林智勝先發出賽、安定軍心。

龍隊今天1局下先馳得點,6局下2人出局後劉基鴻先敲出安打,林智勝安打推進,張政禹二壘打替球隊多添1分保險分,龍隊以2比0拿下第3勝、將戰局逼入第7戰。

林智勝上一次在總冠軍賽敲出安打是2021年12月1日效力中信兄弟隊期間,今天睽違710天再於總冠軍賽敲安,林智勝表示,在這個系列賽戰局落後的局面、隔場可以先發是教練團信任,自己也無法掌握在場上可以表現多好,能做的就是鼓勵、安撫大家往前走,不要往後看。

林智勝適時敲安,幫助球隊串聯攻勢,突破桃猿隊先發投手黃子鵬,但他表示「英雄不一定要自己當」,可以製造機會給下一棒的打者,讓他們更有機會發揮的話最棒,看到張政禹打回那分打點、真的很感動,比自己打出來還開心。

林智勝打總冠軍賽經驗豐富,懂得被聽牌後背水一戰的壓力,他賽前也有鼓勵大家,一局一局來、不要想這麼多,只要可以贏不擇手段搶下、專注當下就好,不要一直去想等下還有幾局,這樣反而容易分心,今天比賽大家都做的很好。

林智勝中職生涯總冠軍賽第50場出賽,為史上第5人,前4人為張泰山66場、彭政閔61場、高國慶58場、葉君璋52場。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