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2 | 中央社

世足資格賽 科威特球場一片巴勒斯坦旗海

今天科威特市一座體育場內,巴勒斯坦旗幟和象徵巴勒斯坦民族主義的黑白2色阿拉伯頭巾(Keffiyeh)高高飛揚,足球迷們在世界盃(World Cup)資格賽中渲洩情緒。

法新社報導,數千名巴勒斯坦人以及同情巴人的民眾齊聚在這個有6萬個座位的場館,一同欣賞巴勒斯坦與澳洲對陣的比賽;這是自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戰爭爆發以來,巴勒斯坦首次在球迷面前比賽。

一名45歲科威特婦女告訴法新社說:「巴勒斯坦就在我們心中。我們無論老少,都來球場表示力挺。」

澳洲隊靠著後衛蘇塔(Harry Souttar)比賽第18分鐘踢進的一球,終場以1比0勝出。

來自加薩走廊阿什克隆(Ashkelon)、40歲的巴勒斯坦人拉巴第 (Wael Youssef Labbad)說:「我們不在乎比賽,我們是來傳達一個訊息的。」

以哈戰爭影響下,這場比賽從約旦河西岸的雷馬拉(Ramallah)改到科威特市舉行。比賽期間,巴勒斯坦的紅黑白綠4色旗幟隨處可見,許多球迷一邊呼喊,一邊揮舞著黑白色頭巾。

其他人則舉著「解放加薩」(Free Gaza)的布條和鑰匙圖案,象徵著1948年以色列建國後巴勒斯坦人失去的家園。

澳洲國腳們將把部分比賽費用捐給加薩走廊作人道救援。澳洲總教練阿諾德(Graham Arnold)以「可怕」來形容加薩的情況。

在場球迷並非都是巴勒斯坦人,許多來自其他地方。

18歲的敘利亞大學生沙荷(Yahya Shaher)說:「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支持我們的兄弟。我們是一體的,勝利屬於我們。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