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5 | 中央社

桃猿公布2024教練團 曾豪駒轉任二軍總教練

中職樂天桃猿隊今天公布2024年教練團,先前已公布古久保健二接下一軍總教練,原一軍總教練曾豪駒轉任二軍總教練,陳瑞振接任一軍首席教練,另新聘運動表現教練廣(涑頁)大輔。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先前就先公布曾豪駒卸下一軍總教練職務,由古久保健二接下兵符,今天公布完整2024年教練團名單,曾豪駒轉任二軍總教練,一軍首席教練由原二軍總教練接陳瑞振轉任。古久保健二指出,接下一軍總教練這個職位責任更重大,期待打造出更執著於勝利,持續成長的球隊,全員一起加油。

桃猿隊一軍教練團微調,原二軍首席投手教練許銘傑回歸一軍擔任投手教練,林英傑續任一軍牛棚教練,二軍助理投手教練林國裕升任二軍投手教練,原一軍投手教練川岸強,因球團看重其培訓年輕選手的能力,轉任二軍首席投手教練,期望他協助二軍年輕投手成長,在春訓期間川岸也會協助全體投手的訓練。

此外,一軍打擊教練鍾承祐、二軍打擊教練林政億續任,二軍助理教練林知譽轉任二軍打擊教練。二軍投捕教練許躍騰擔任一軍捕手教練,二軍捕手教練則由許禹壕兼任,他在2013年季後選秀會獲得球隊指名,球團考量他在球隊相當長的時間,對球隊運作熟稔,捕手技能也有一定水準,希望他能夠傳承技術,經溝通後許禹壕同意兼任教練,協助指導年輕球員。

桃猿隊一軍守備教練除了陳雁風外,二軍守備教練鄭兆行也加入一軍守備教練陣容,一同協助球員守備成長,二軍守備教練則由體能教練翁克堯出任。

桃猿隊表示,為了強化球隊防護員及體能教練系統,球團新聘運動表現教練廣(涑頁)大輔,他曾任澳洲棒球聯盟(ABL)、紐西蘭WBC代表隊、壘球代表隊及紐西蘭板球代表隊運動表現教練,在ABL期間指導過MLB備受期待的選手以及中華職棒、日本職棒的年輕球員,也曾和林子偉、曾仁和在同一支球隊奮戰,未來他將在樂天桃猿協助年輕選手的重訓、體能。

桃猿隊將在1月16日展開自主訓練營,第二階段春訓將從1月24日開始,由全新教練團領軍,期盼在新任教練團的帶領下,能夠讓桃猿軍團更加茁壯。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