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7 | 中央社

新北U18李育朋好投 體驗夢想大聯盟球場受震撼

新北U18棒球賽台東縣隊左投李育朋更進化,今天對韓國京畿道隊先發4局失1分、率隊搶勝;李育朋有職棒夢,今年暑假赴美踏入大聯盟球場感受震撼,直呼:「這就是我夢想的舞台。」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台東縣隊今天與韓國京畿道隊交手,台東縣隊先發左投「東體彭于晏」李育朋投4局被敲3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2次保送,失掉1分責失分,率隊以4比2搶勝。

總教練陳峰岳表示,李育朋從高一就開始跟著木棒組出賽磨練,但剛開始比較急躁,今年升上高二後變得更穩定,上半年打選拔賽時狀況不太理想,但暑假到美國比賽變得更有想法,也更清楚知道未來要做什麼。

李育朋第一次與韓國球隊對戰,他表示,韓國隊打者鎖定球路揮棒就沒有猶豫,而且身材都很好、腳程也快,比賽過程中隊友都會互相提醒要注意,也笑說有先數了一下韓國隊球員光是身高破180公分的就15人。

李育朋今天也投出平生涯最快球速142公里,原本變化球有曲球、滑球、變速球,升上高二後多練指叉球,知道接下來要遇到的打者越來越強,需要有更多球種對付打者。

台東縣隊此次以台東體中代表參賽,台東體中今年8月有赴美國參加貝比魯斯青棒賽(16-18)獲得季軍,李育朋表示,到美國一趟吸收了很多經驗,美國球隊風格很不一樣,打者身材會讓投手有壓迫感。

李育朋也有到芝加哥白襪隊主場看白襪隊與西雅圖水手隊的比賽,他笑說,本來一直有夢想要打職棒,真正踏入美職大聯盟的球場很震撼,「這就是我夢想的舞台」,也刺激他更往夢想前進,他全場一直關注白襪隊打者羅伯特(Luis Robert Jr.),希望未來有機會與這種等級的打者對決。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