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9 | 中央社

新北U18林雋元完投 看「八尺門的辯護人」想成律師

新北U18棒球賽嘉義市隊投手林雋元今天完投7局失2分,率隊以7比2擊敗澳洲昆士蘭隊。林雋元很有想法,考量身材和球技限制發展,希望有一技之長,受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影響,目標成為律師。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嘉義市隊今天與澳洲昆士蘭隊交手,嘉義市隊先發投手林雋元展現壓制力,前6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直到7局上體力下滑,單局被敲4支安打失掉2分,但及時回穩,沒有多掉分數,幫助球隊守住勝利。

嘉義市隊總教練蔡士偉表示,林雋元以目前的身高條件來看,未來真的要走棒球這條路可能不是這麼容易,現在中職環境競爭,球速沒有140公里也很難生存。

林雋元練投時間不長,蔡士偉表示,林雋元本來是游擊手,但因為守備優於攻擊,在球隊內發展空間有限,所以讓他改練投手,有內野守備底、在投手丘上守備能力很好,場上沉穩、表現穩定。

林雋元目前高三,他先前受訪曾表示大學應該不會再打球,希望好好讀書、成為律師。他表示,目前都還在考慮中,課業成績在學校有維持在前3名,也知道自己條件不突出,希望能多元發展,棒球未來當作興趣,希望學一技之長,因為讀文組,所以把最高志願律師作為目標。

對於今天比賽表現,林雋元表示,澳洲隊打者攻擊欲望很強、身材很突出,但比較容易揮到偏差的壞球,今天主要用滑球壓制對方打者、收到不錯的效果,但投到7局有點沒力,有些失投球被對手掌握到形成安打失分。

林雋元今天完投7局,被敲出7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1次四壞保送,失掉2分責失分,拿下勝投。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