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新北U18蘇子翔當「伏兵」 先發好投新北白晉級

新北U18棒球賽新北白隊今天派出「伏兵」投手蘇子翔先發,5.1局無失分、好投壓制,率隊以1比0擊敗屏東縣隊、確定晉級,蘇子翔受隊友刺激也想朝投打二刀發展。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新北白隊預賽首戰擊敗花蓮縣隊,昨天不敵高雄市隊,今天與屏東縣隊交手,開賽就有攻勢,游承勳率先敲出二壘打、靠著暴投上到三壘,高崇哲安打送回全場唯一1分。

新北白隊今天派出投手蘇子翔先發,前2局僅讓打者靠著保送上壘,直到3局才被敲出安打,今天總計用83球投5.1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2次保送,無失分,好投壓制是搶勝功臣。

新北白隊6局1人出局後啟動牛棚,深見一騎投0.2局,林鉑濬後援投1局,兩人都沒有失掉分數,幫助球隊守住勝利;新北白隊預賽拿下2勝、確定晉級,但晉級名次要等下午高雄市與花蓮縣比賽結果才會確定。

新北白隊總教練王傳家笑說,蘇子翔是球隊「伏兵」,加上今天這場比賽高中僅出賽投過3場,國中雖然是投手,但剛升上高中先讓手休息,等身體變強壯才又讓他回到投手丘,變化球不錯、速球也有威力,節奏掌控不錯,如果控球穩定一點會更好。

王傳家表示,新北U18算是高中木棒聯賽前哨戰,也透過這個比賽模擬一下投手群安排。

蘇子翔高一、高二專心打擊,升上高三暑假重新練投,他笑說很興奮,因為母隊鶯歌工商陣中也有很多二刀好手像是林鉑濬、曾偉(吉吉),也有受到刺激。

蘇子翔自評今天第一局因為還不熟悉投手丘壞球偏多,但有越投越穩。蘇子翔是新泰國中畢業的球員,此次新北U18新莊棒球場球僮也有新泰學弟,他笑說:「想要表現給學弟看。」

蘇子翔國中球速約在125公里上下,目前球速進步到約137公里,擔任野手守備位置是中外野,他透露想要二刀發展,「但最近比較喜歡投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