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30 | 中央社

PLG攻城獅3人得分破20分奪5連勝 國王首度連敗

台灣職籃P. LEAGUE+新竹御頂攻城獅今天靠著高國豪、洋將艾夫伯、克拉3人得分20分以上,率隊以105比98擊敗新北國王,收下5連勝,國王本季首度連敗。

國王上週敗給福爾摩沙夢想家後,讓出龍頭寶座,今天在主場新莊體育館迎戰攻城獅,而攻城獅歷經開季4連敗後,戰績強勢反彈,賽前拉出4連勝。

攻城獅高國豪上半場火力全開,前2節獨攬21分,搭配洋將克拉(Earl Clark)、艾夫伯(Michael Efevberha)外線火力發揮,幫助攻城獅半場結束取得67比51領先。

雙方易籃後,攻城獅下半場最多握有23分領先優勢,林書豪、林書緯攜手率領國王在末節倒數53秒追成7分差,依舊未能翻轉戰局,攻城獅以7分差帶走勝利,將連勝場次推進至5場。

談到球隊連勝關鍵,攻城獅總教練林冠綸賽後受訪時表示,主要是洋將磨合越來越好,以及本土球員都能做好本分,他特別點名蕭順議防守林書豪時,帶給對方很多壓力,「以林書豪能力,順議這樣守,已經是無可挑惕。」

林冠綸表示,目前球隊防守系統是以克拉為主軸,克拉是球隊連勝期間隱形功臣,在防守時造成對方很大困擾,「能在外面防守,也能保護禁區,給予本土後盾」,他期待在新洋將狄帝(Deyonta Davis)加入後,能再進一步提升球隊禁區防守強度。

談到對上偶像林書豪,高國豪謙虛地說,由於對方是非常強的對手,因此他主要還是專注在場上,「該得分就得分。」

攻城獅此役3人得分突破20分,艾夫伯表現全面,拿下24分、8籃板、6助攻,高國豪貢獻23分、6籃板、8助攻,克拉獲得21分、12籃板。

國王下半場外線手感冰冷,15投僅2中,在追分階段少了重要得分利器,種下敗因,今天全隊得分以林書豪19分最高,林書緯15分次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