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31 | 中央社

台鋼雄鷹2024年投入一軍 洪一中邁向中職執教千勝

2024年為中職第35年賽季,將重回6隊規模,各隊1月中陸續安排開訓典禮,台鋼雄鷹投入一軍賽事是焦點,總教練洪一中邁向執教中職千勝里程碑,雄鷹隊預計1月17日安排開訓典禮。

迎接中職35年賽季,台鋼雄鷹隊投入一軍例行賽是焦點,也是中職繼2008年一軍重返6隊規模,台鋼雄鷹隊今年在二軍打出亮眼成績,拿下二軍總冠軍,年底打冬季棒球聯盟也在冠軍戰擊敗日職紅隊搶下冠軍。

台鋼雄鷹隊補強不斷,因為是新球隊、陣中球員較年輕,季中透過交易與樂天桃猿隊換來老經驗投手王溢正、野手藍寅倫,還有潛力投手翁瑋均,季後擴編選秀選進4投手、1野手,分別為野手陳文杰、投手郭俊麟、施子謙、許峻暘和王躍霖,之後又以郭俊麟與統一獅隊交易換來左投江承諺。

此外,具旅外資歷的好手王柏融返台加盟雄鷹隊也成話題,王柏融在2016、2017年效力中職Lamigo桃猿隊(樂天桃猿隊前身)時連2年單季打擊率破4成,當時桃猿隊的總教練就是洪一中,明年王柏融將再度回到洪一中麾下一同打拚。

雄鷹隊28日宣布網羅桃猿隊未在60人名單中的郭永維加盟、厚實內野戰力,此外也有與桃猿隊投手賴鴻誠持續談約,但目前還在等賴鴻誠回覆、尚未最後確定。

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2004年接任La New熊隊(樂天桃猿隊前身)教頭,2020年轉赴富邦悍將執教,2021年球季結束轉任悍將球團顧問,今年初確定成為雄鷹隊創隊總教練、披上2號戰袍,目前中職執教生涯累積991勝,明年球季帶兵打一軍賽事,邁向千勝里程碑也是話題。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