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7 | 中央社

楊俊瀚推個人品牌LOGO 想辦街頭田徑賽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推出個人品牌,並且發下豪語想舉辦台灣首場「街頭田徑賽FUTING CUP」,希望能讓田徑運動更貼近民眾,感受刺激的速度感。

楊俊瀚在2017年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100公尺摘金後一炮而紅,隔年再締造10秒11的成績,成為台灣男子100公尺的全國紀錄保持人。

身為台灣短跑第一人,楊俊瀚自從東京奧運之後想做得更多,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東京奧運結束後,一直想著怎樣可以藉由自己的一點力量,讓台灣民眾更貼近、更瞭解田徑運動。

楊俊瀚提到,推出個人品牌LOGO只是一個開始,「今年的目標還是希望可以舉辦台灣首場街頭田徑賽,目前會選擇在台北市,先從60公尺的距離開始,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感受短跑的速度感,或者直接上場跟選手較勁」。

楊俊瀚公布的個人LOGO是以他的原住民名字FUTING為發想,外觀就如同展翅飛翔、競速壓線的圖像,而LOGO中央的菱形更是象徵原住民為家人、族人而戰的意思。

楊俊瀚說:「因為自己看籃球,所以很喜歡NBA球星羅斯(Derrick Rose)的個人品牌LOGO,一看就很有代表性,所以我就朝這個方向去發想,前前後後跟設計師討論了3年才誕生。」

楊俊瀚表示,現在台灣運動風氣很盛行,但跑步的部分都集中在長跑、馬拉松比較多,而民眾就算進到田徑場看比賽,也多半都只能待在看台上,所以他很想辦1場完全不同感受的街頭賽。

身為專業選手,楊俊瀚今年還是把最大的目標放在巴黎奧運,預計3月前往澳洲展開新賽季首戰,他目前在世界男子100、200公尺的奧運積分排名都還在安全參賽名單內。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