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7 | 中央社

孫易磊出發日本與火腿隊會合 備戰新球季拚支配下

台灣18歲棒球好手孫易磊今天飛往日本與日職火腿隊會合,備戰職業生涯第一個賽季,有機會在第一個球季就爭取支配下;旅美好手陳柏毓、張弘稜、潘文輝今天也都出發前往美國。

孫易磊去年在U18世界盃棒球賽展現王牌身手,獲得美、日職棒球團開價,最後選擇加盟日職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與火腿簽下4年合約,推定簽約金總和為9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943萬元)。

孫易磊去年10月底就在日本進行加盟記者會,之後也參與球隊秋訓;今年則要在春訓表現給教練團看,爭取更多機會。孫易磊目前背號為196號,要先從育成球員身分開始打拚,不過火腿隊球團也對他抱有很高期待。

根據去年底日媒Daily報導,火腿隊總教練新庄剛志受訪時表示,期待孫易磊在今年球季可以用2位數背號(意即轉支配下正式球員)的身分登板投球。新庄剛志也指出,今年是勝負的一年,不論年齡,只要可以成為戰力的選手,都會試一試。

火腿隊內部人員也指出,春訓期間育成選手也有機會與一軍一起練習,並在紅白戰登板,一切由總教練視情況而定。

旅美好手部分,匹茲堡海盜隊旅美好手陳柏毓、張弘稜今天也出發前往美國,參加球隊舉辦的季前訓練營;費城人隊的潘文輝也在今天出發赴美國,備戰新球季。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