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1 | 中央社

PLG林書豪左腳踝不適缺陣 楊敬敏重返賽場

台灣職籃P.LEAGUE+新北國王今天持續在主場迎戰高雄鋼鐵人,當家球星林書豪因左腳踝舊傷缺陣,不過連續2季獲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楊敬敏將重返賽場。

昨天一役面對福爾摩沙夢想家,林書豪出賽37分鐘,攻下43分、8籃板、3助攻,尤其第2節獨攬22分,改寫PLG聯盟單節得分紀錄,率隊以114比82取得2連勝。然而,國王球團今天公告,林書豪因左腳踝舊傷不適,因此缺席對戰老東家鋼鐵人的比賽。

除了林書豪高掛免戰牌外,包含後衛李愷諺、38歲老將林金榜,昨天分別不慎導致右手腕傷勢、尾椎挫傷,雙雙確定缺陣。國王球團表示,3名球員傷勢皆不嚴重,列入逐日觀察名單(Day to Day),後續賽事出賽待評估。

值得一提的是,連續2年獲得PLG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楊敬敏,已經服完15場球監,確定將於今天賽事復出,國王球團在社群媒體上寫道:「準備好,辣個男人今天正式歸隊。」

季後深陷婚外情風波後自請離隊,楊敬敏後來與國王球團達成協議,留職停薪2個月,但遭到PLG紀律委員會以傷害聯盟形象為由,祭出禁賽15場處分。先前在不受禁賽令影響的東亞超級聯賽亮相,楊敬敏認為,專注在球場上,並強調從自己喜愛的工作得到成就感,且保持初心、熱情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