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8 | 中央社

PLG陳范柏彥末節轟14分 勇士擊退領航猿收2連勝

台灣職籃P.LEAGUE+台北富邦勇士今天靠著陳范柏彥末節飆進4顆三分球、獨攬14分,率隊以106比83擊退桃園璞園領航猿,收下2連勝。

勇士洋將辛特力(Michael Singletary)昨天與福爾摩沙夢想家洋將吉爾貝克(Brandon Gilbeck)相撞,經診斷後為腓骨近端骨折、前下脛腓韌帶部分撕裂與三角韌帶發炎。勇士球團今天賽前宣布,經醫療團隊評估,辛特力需半石膏固定至少6週。

勇士今天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領航猿,上半場由41歲林志傑扛起球隊,領航猿則由半場獲得13分的盧峻翔撐起攻擊火力。

勇士半場結束以50比49領先,而領航猿洋將沃許本(Jason Washburn)次節因拇指受傷提前退場,也讓領航猿下半場陷入苦戰。

勇士洋將強森(Chris Johnson)第3節強攻禁區,搭配林志傑第3節尾聲飆進三分球,幫助球隊帶著1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勇士陳范柏彥末節開局不到3分鐘,個人連續在外線開火、獨攬8分,為球隊奠定雙位數領先優勢,勇士最終以23分差距迎接2連勝。

勇士洋將沛登(Justin Patton)攻下全隊最高16分,林志傑15分次之,陳范柏彥斬獲14分,全數集中在決勝節,而領航猿以盧峻翔貢獻20分最佳。

談到在決勝節挺身而出,陳范柏彥賽後接受轉播單位訪問時表示,「上去就是告訴自己做好準備,教練一直告訴我,在防守上要更加專注,進攻也沒有限制我什麼。」

另一場在高雄市鳳山體育館賽事,新北國王客場出戰高雄17直播鋼鐵人,儘管林書豪因左腳足底筋膜傷勢,確定缺席過年前賽事,國王仍在林書緯19分、7籃板、7助攻帶領下,以94比83迎接勝利,收下4連勝。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