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4 | 中央社

台維斯盃落敗仍感動 莊吉生:加油聲讓我起雞皮疙瘩

2024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賽,台灣今天在第3點雙打輸球後,確定提前以0比3敗給法國隊。不過,雙打成員之一的莊吉生賽後感動地說:「滿場的加油聲,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2024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賽在台北市網球中心進行最終日賽事,第3點男雙台灣由許育修、莊吉生應戰,仍以6比3、2比6、6比7落敗。

莊吉生在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台北世大運也是在這裡舉辦,當時也感受到球迷滿滿的熱情,「我聽到大家的加油聲,還有台式啦啦隊的節奏,都讓我起雞皮疙瘩,那時候我就想說,一定要帶給所有觀眾1場最棒的秀」。

有趣的是,平常台語很溜的莊吉生,突然不會講雞皮疙瘩的台語,反而用生硬的中文講出,讓現場媒體笑翻。

「台灣一哥」許育修提到,第1盤的時候戰術成功率蠻高的,「但畢竟對手是拿過大滿貫冠軍等級的球員,適應力和調整的功力都很快,所以後2盤我們就比較被動」。

許育修透露,從分數上來看,「我們基本上沒有太多機會,尤其是他們的發球局,很快就可以搶到第40分,除了首局的破發外,我們只能不斷想辦法突破」。

莊吉生表示,對手真的很穩,幾乎沒有犯下什麼錯誤,「但我們也學到很多,尤其過去幾乎沒機會對上這種大滿貫冠軍等級的對手,所以也相當珍惜」。

都超過40歲的法國老將組合馬育(Nicolas Mahut)、瓦賽林(Edouard Roger-Vasselin)賽後對台灣組合讚譽有加。馬育提到,許育修和莊吉生的比賽內容和表現,絕對超過現在的雙打世界排名,只要繼續努力,一定會有機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