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6 | 中央社

泰勒絲政治陰謀論 NFL總裁:無稽之談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年度冠軍賽「超級盃」即將於11日開戰,與歌手泰勒絲有關的陰謀論卻傳得沸沸揚揚,遭NFL總裁古戴爾(Roger Goodell)斥為「無稽之談」。

第58屆超級盃(Super Bowl)將於2月11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由堪薩斯酋長(Kansas City Chiefs)對決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並力爭衛冕。

法新社報導,然而酋長球星凱爾西(Travis Kelce)與流行音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男女朋友關係,卻成了右翼評論人士口中「超級盃勝負遭人動手腳」和「助美國總統拜登連任」的「證據」。

這些莫名其妙的理論,將凱爾西和泰勒絲的關係形容為「深層政府」(deep state)的心理戰,目的是讓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對拜登有利。福斯新聞(Fox News)在最近一次的討論中問道:「泰勒絲是五角大廈的資產嗎?」

與此同時,支持前總統川普的媒體人克里斯皮(Mike Crispi)最近宣稱:「每個人都知道泰勒絲和凱爾西在一起是假的,超級盃被動手腳了。不信的人就是瘋子。」

NFL總裁古戴爾對這些陰謀論很反感。他今天在拉斯維加斯忠實體育場(Allegiant Stadium)向記者發表談話時說,「說這是根據寫好的劇本走、根據事先安排的計畫去走,簡直是無稽之談。」

他說:「坦白說,這根本不值一提。」

古戴爾還挖苦說:「我編劇功力沒有那麼好。」

古戴爾倒是十分樂見凱爾西和泰勒絲交往對美式足球的影響。

自從泰勒絲本季稍早開始到場觀看凱爾西的比賽以來,在家看轉播的收視人口激增,且女性收視觀眾有所成長。

今年堪薩斯酋長在季後賽擊敗巴爾的摩烏鴉(Baltimore Ravens)一役,已成為美國聯盟(AFC)冠軍賽史上收視率最高的比賽。

古戴爾直誇泰勒絲不但「是出色的表演者」,還是「箇中翹楚」。

他說,「泰勒絲效應都是正面的」,還說凱爾西和泰勒絲「都是很棒的年輕人。他們看起來很幸福。她深諳娛樂事業,我認為這也是她熱愛NFL的原因。很高興她參與其間」。

「很明顯的這引發了轟動,促使另一批年輕球迷,尤其是年輕女性,會有興趣問『我們為什麼該看這個比賽?為什麼(泰勒絲)對這個比賽感興趣?』」

泰勒絲昨天在葛萊美獎頒獎典禮獲頒生涯第4座最佳年度專輯獎,是史上拿下這個獎項次數最多的藝人,寫下美國樂壇空前紀錄。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