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6 | 中央社

梅西:腿傷有好轉 無法保證日本友誼賽能上場

前一場在香港的比賽沒有上陣,讓球迷氣得高喊「退票」後,梅西今天表示,他的腿傷有「好轉」,但無法保證能在邁阿密國際本週於日本踢的友誼賽中上場。

兩天前,因為率領阿根廷拿下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梅西(Lionel Messi),沒有在一場門票早已銷售一空的友誼賽中登場,讓憤怒的香港球迷大噓梅西,和其所屬球隊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的股東貝克漢(David Beckham),並嚷著「退票」。

今天,8次獲得金球獎(Ballon d'Or)殊榮的梅西,在邁阿密國際對日本聯賽冠軍神戶勝利船(Vissel Kobe)的賽前記者會中說:「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上場,但我感覺好多了,我真的很想參加比賽。」

「今天下午我們還會練球,我們會再試一次看看。和之前比起來,我(現在)感覺很好。」

這場將於明天在東京國立競技場(National Stadium)進行的友誼賽,賽前氣氛十分熱絡,時尚的澀谷區有些地方布置了代表邁阿密國際的粉紅色裝飾。

MLS這場在日本踢的友誼賽,門票價格從1萬日圓(約新台幣2147元)到20萬日圓(約新台幣4萬2940元)不等,含「特別體驗席」的套票要價更高。

在邁阿密國際前一場於香港踢的友誼賽,近4萬名香港球迷同樣買了昂貴的門票進場,但梅西坐在板凳區,始終沒有上場,這引發群眾的憤怒、訕笑,甚至有人比出了倒讚的手勢。

由於香港政府也為比賽提供了協助,因此也要求主辦單位做出解釋。

對此,梅西說:「我無法在香港上場,真的是運氣很不好。」

他補充說:「很不幸的,這就是會發生在足球競技上,任何一場球,都有可能發生你無法上場的情況。」

「我總是很想參與,我想比賽,尤其是那些我們必須遠渡重洋,且球迷渴望看我們踢球的比賽。我希望我們能重回香港,再踢一場比賽。」

在香港一戰之前,邁阿密國際1日在沙烏地阿拉伯也踢了場友誼賽,36歲的梅西在終場前6分鐘替補上陣,讓現場球迷熱血沸騰。

梅西解釋說:「我踢了幾分鐘,想看看情況如何,之後我做了磁振造影(MRI)檢查,結果發現有腫脹的情形。」

邁阿密國際迄今踢了5場比賽熱身,在香港獲勝,是他們贏下的首戰。在那之前,邁阿密國際0比0與薩爾瓦多踢平,0比1敗給MLS的達拉斯,接著與沙烏地阿拉伯聯賽球隊較量,又分別以3比4、0比6連輸兩場。

在MLS球季於21日開踢前,邁阿密國際下週還有1場友誼賽,屆時他們將在主場對上阿根廷的紐維爾舊生(Newell's Old Boys)。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