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4 | 中央社

胡智(為)苦笑進防護室次數新高 20日動手肘清創手術

中職統一獅隊投手胡智(為)預計20日動手肘清創手術、上半季將脫隊,他直言去年近防護室次數比過去生涯累計次數多,由於狀況反覆決定動刀處理,未來球季還很長、希望健康回歸。

胡智(為)原是統一獅隊先發投手輪值人選,總教練林岳平透露,農曆年前牛棚練投時,胡智(為)表現不如預期、手肘發炎,安排檢查後確定20日要動手肘清創手術,手肘關節處有一些軟骨游離子,不穩定性比較高,確定動刀後應該上半季會脫離戰線。

對於動刀胡智(為)抱持正面態度,他也轉述醫生說法,骨刺是投手的宿命,保養再好都有可能會遇到,人生第1次動手部手術,遇到了就好好面對、處理、正面看待,他笑說沒有覺得很恐怖,反而希望馬上動刀、快點恢復,才能快點回到場上。

胡智(為)表示,手肘骨刺高中時期就有,動不動刀只是時間上的問題,2022年底手也有點狀況,當時採保守治療,但近期發作次數越來越頻繁,去年底也有注射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RP)治療。

胡智(為)苦笑說打球生涯以來,去年進防護室的次數比前10年生涯總和還多,現在的狀況可能丟一天要休超過10天,前一次丟球是1日,但到現在還有發炎狀況,不想持續這個狀態才決定動刀處理。

對於手術的範圍,胡智(為)透露,手肘骨刺、碎骨、軟骨可能都有,但詳細狀況要等開刀才會知道,未來的球季還很長,也查了很多開刀後的復健資訊,配合專業的復健規劃,希望趕在下半季回歸,健康回到場上,未來每年都是完整球季最重要。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