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14 | 中央社

獅隊開訓餅總喊話突圍 陳傑憲續任隊長

中職統一獅隊今天舉行開訓典禮,總教練「餅總」林岳平喊話「突圍」,董事長(二余)忠正用「生存、成長、享受、留下傳奇」勉勵球員,而球隊今年隊長則仍由陳傑憲續任。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今天在台南市立棒球場舉行開訓典禮,董事長(二余)忠正表示,職棒球季就像「單元劇」,每年都要結算回顧、接著展望未來,去年台灣職業運動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跟法律道德有關,他再三強調「這些事情不允許在統一獅發生」,盼大家秉持良好的紀律、守法,社會觀感不好的事情,就算沒有違法也不應該發生。

(二余)忠正用4個詞勉勵球員,職場上求「生存」是先決條件,要展現專業能力,再來要求「成長」,提升競爭力,一年比一年更進步,職棒生涯會遇到高峰、挫折,也希望球員「享受」過程,最後要「留下傳奇」,等到職棒生涯結束後,希望能為自己、球團、中華職棒留下值得回味的東西。

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今年適逢台南建城400年、中職35年,獅隊是中職唯一沒有易主過的元老球隊,感謝球團和球迷一直以來的支持,希望今年球季可以為台南這座城市留下好的傳奇。

總教練林岳平帶兵第5年,他也希望球員記住去年季後賽失利的遺憾,從春訓就設下目標,做好準備、新球季創造傳奇,希望可以笑到最後。

獅隊開訓典禮也頒獎鼓勵去年球季表現傑出的球員,淬鍊獎由捕手陳重羽獲獎、突破獎由外野手邱智呈拿下、精進獎由外野手蘇智傑獲得,野手陳鏞基拿下「東山再起獎」。

獅隊隊長由野手陳傑憲續任,陳傑憲表示很開心隊友支持讓他繼續當隊長,有過去一年的經驗,期許能更稱職扮演球員與教練團溝通的橋樑,也對隊友喊話,每個人的特質不一樣,不用所有人都做一樣的事情,要如何整合讓球隊更強是需要思考的部分,新球季要更有野心、更不一樣,一起努力到最後。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