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7 | 中央社

陳傑憲、蘇智傑原不熟 乘高鐵搭起友誼橋樑

中職統一獅隊球星蘇智傑、陳傑憲同是在2016年選秀進球隊,不過他們透露其實是在2021年高鐵上才第1次深聊,且一聊就是整路、完全沒有用手機,也因這次契機成了好朋友。

中職2016年季中選秀,獅隊前2指名分別為蘇智傑、陳傑憲,兩人近年也是獅隊外野的中流砥柱,因為帥氣外表、堅強實力,與林安可一起被稱為「外野3帥」、「外野3鬼」。

不過蘇智傑、陳傑憲今天一起出席活動時透露,同梯且同齡的他們其實一開始並不熟。陳傑憲笑說:「我是屬於外向型的,智傑都是默默認真,一個班上很會亂的學生怎麼會去鬧一個很乖的班長,殊不知過了幾年深聊之後才發現,其實智傑放很開。」

蘇智傑承認,一開始與陳傑憲不是同一個朋友圈,剛進職棒時沒有很熟,不過他說:「傑憲在球場上非常有熱情,會被他的熱情感染。」蘇智傑並透露,兩人其實是一起搭北上高鐵去職棒工會的會議時,在搭車過程中深聊才變好友。

陳傑憲表示,那時兩人在工會都還是理監事,也因一週只有1天休假還要北上開會,老被老婆罵,「所以那時候們在高鐵上很有氣勢地在討論要辭職,結果開會回來我就變理事長、他變副理事長了。」

雖然最後結果與想像不同,不過陳傑憲表示,2人那次在高鐵上全程沒有滑手機,一路聊天、分享想法,話題從工會到買房都有,也是透過這個契機而變成好朋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