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7 | 中央社

NBA新秀對抗賽 溫班亞馬難撐大局敗給G聯盟聯隊

美國職籃NBA全明星週新秀對抗賽今天登場,聖安東尼奧馬刺新星溫班亞馬坐鎮的「保羅隊」,爆冷敗給由G聯盟球員組成的「戴特勒夫隊」,提前遭到淘汰、封王美夢落空。

本屆新秀對抗賽有4支傳奇名將執教的球隊,分別為賈索(Pau Gasol)的保羅隊(Team Pau)、施倫夫(Detlef Schrempf)的戴特勒夫隊(Team Detlef)、羅斯(Jalen Rose)的傑倫隊(Team Jalen),以及美國女子職籃WNBA傳奇球星凱欽絲(Tamika Catchings)的塔米卡隊(Team Tamika)。

4支球隊兩兩捉隊廝殺,首輪先得40分者獲勝,闖進決賽的最後兩隊,先得25分者奪冠。

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領軍的保羅隊陣容堅強,又有西班牙傳奇球星賈索執掌兵符,賽前備受看好有奪冠實力,未料竟以36比41敗給由G聯盟(G League)球員組成的戴特勒夫隊,讓溫班亞馬臉上無光。

來自法國的溫班亞馬整場繳出11分、7籃板、2阻攻和1抄截的表現,但仍不足以率隊取勝。

溫班亞馬是2023年NBA選秀狀元,他被譽為媲美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千載難逢天才型球員。

保羅隊的陣容還包括金州勇士球員波齊姆斯基(Brandin Podziemski),以及去年NBA選秀榜眼、夏洛特黃蜂新秀米勒(Brandon Miller)。

戴特勒夫隊今天很快就掌控球賽,一度以23比13領先多達10分,最終也順利擊倒保羅隊。

但戴特勒夫隊進入決賽便面臨艱難戰局,傑倫隊終場以26比13擊敗戴特勒夫隊,最終奪下本屆新秀對抗賽冠軍。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