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28 | 中央社

陽岱鋼曾嘗試二刀流1個月 投手教練是達比修有

陽岱鋼2022年闖蕩美職獨立聯盟,曾客串登板投球過,不過他今天表示,當時並不是投好玩的,甚至花了1個月時間進行「二刀流」訓練,且前隊友達比修有還隔空擔任投手教練。

37歲的陽岱鋼從2006年開始效力日職火腿鬥士隊,2017年轉戰讀賣巨人隊,不過合約到期之後選擇離隊,到美國獨立聯盟挑戰,今年加盟日職二軍新球隊Oisix新潟Albirex隊、重返日本球界。

陽岱鋼今天以一頭金髮現身返台記者會,談到去美國闖蕩的心路歷程,他表示,「其實在我25歲那年,就想說10年後我要去國外看一些不一樣的環境和棒球,剛好機會就在我35歲那年、在巨人的最後一年,就有這個機會往美國去看不一樣的棒球,也學到很多東西。」

陽岱鋼曾在2022年球季時登板投球,另類解鎖「投打二刀流」成就。今天談到這段經歷,陽岱鋼笑說:「這真的是我的目標,回到日職的話我想再去投。」陽岱鋼指出,那次登板投球並不是投好玩的,投球之後才發現投手辛苦的地方。

陽岱鋼透露,那次登板投球後甚至花了1個月時間去練投,且他的第一個投手教練是美職教士隊球星、前隊友達比修有,「我問他投手要做什麼重量訓練,他就說我的臂力好,專注在哪一部分就好。」

不過陽岱鋼大嘆二刀流真的不容易,「要去做投手訓練、又要打擊,那一個月真的是消耗了我3個月的體力,我終於知道二刀流多麼辛苦了,不容易。」

除了曾在美國獨立聯盟打球,陽岱鋼在2022年底效力過澳洲職棒球隊,這也讓他有更多不同體驗。

陽岱鋼指出,當時澳職隊友們的本職工作大部分都不是職棒,「有的是開貨車,還有國中老師,每次看到他先發都是星期六、日,之後才知道他星期一到五在學校教課,甚至這位選手也是國家隊投手,他們對棒球非常熱愛,很敬佩。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