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曾仁和本季先發轉中繼 準備時間點還在適應

中職樂天桃猿隊曾仁和今年球季被分派轉為中繼,他今天表示,雖然去年有幾場中繼經驗,不會到很陌生,不過準備時間點的部分還在調整,並提到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可以回先發。

去年季末桃猿隊牛棚主力像是賴鴻誠、陳禹勳都離隊,之前桃猿隊投手教練許銘傑就直言,目前球隊後援戰力比較缺,因此讓曾仁和轉去牛棚擔任中繼投手,希望讓比較有經驗的投手去帶領年輕投手。

曾仁和去年球季出賽19場,包括14場先發、5場後援,談到今年的中繼定位,他說:「去年也有中繼過,所以大致上不會到很難適應,只是起步方向比較不一樣而已。」雖然中繼在春訓練投量會比較少,不過他透露,還是會盡量丟多一點,「習慣性多丟一點球數,照自己的節奏調整。」

目前教練團還沒明確說要擔任中繼還是終結者,不過曾仁和表示,「球隊給的工作就是做好,但是有機會的話自己還是希望可以丟先發,可能教練有自己的考量,且看且走、準備好自己去迎接比賽。」

曾仁和指出,先發和中繼準備的時間點會不一樣,擔任先發投手只要熱身1次就能比賽,「中繼可能在比賽前就要丟球了,比賽開始後又要再熱身1次,這對我來講是比較不適應的地方,這方面還在調整,不過最近比賽丟起來沒有太大變化。」

桃猿今天在台北大巨蛋練球,備戰3月3日與日職讀賣巨人隊的交流賽,由於去年已在大巨蛋比過亞錦賽,曾仁和說:「剛開始第1次來、丟第1顆可能會比較緊張,現在就還好。」他也提到,大巨蛋有些地方已經有改善,像之前回身牽制會比較困難的投手丘問題,剛剛練習起來就有改善。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