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9 | 中央社

體操世界盃吊環第7 林冠儀想念台灣火鍋

體操世界盃巴庫站暨巴黎奧運資格賽,台灣好手林冠儀今天在男子吊環決賽繳出14.200分,以第7名作收。在外征戰1個月的他笑說,最想念台灣的火鍋。

歷經世界盃開羅站、科特布斯站的失利,台灣「吊環小王子」林冠儀帶著上週在法國移地訓練的好狀況,征戰本週的巴庫站,尤其指導教練鄭焜杰勉勵「證明自己是世界前8強」,讓他在男子吊環資格賽,繳出難度分5.9分、執行分8.400分成績,以排名第5順利挺進決賽。

在今天的男子吊環決賽,林冠儀同樣以難度分5.9分的套路迎戰,最後執行分為8.300分,合計總分14.200分,以第7名作收,並進帳20分的奧運資格積分。

教練鄭焜杰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林冠儀整體表現比資格賽還要更好,尤其是力量上的發揮,只是可能在落地時被扣一點分,「就算沒有(巴黎奧運)機會,還是鼓勵他把自己表現好,把握每次出賽機會,從中累積經驗。」

林冠儀則透露,出國比賽前發現有傷勢,導致練習節奏受到影響,因此開羅站的表現不如預期,直到科特布斯站才逐漸找回狀態,「這一站我覺得是把該有的水準發揮出來。」在外征戰長達1個月,林冠儀笑說,已經開始想念台灣,並預告回國後第一件事是吃火鍋。

鄭焜杰認為,林冠儀絕對還有進步空間,「難度分一定要上到6分,接下來還有4月的世界盃杜哈站及亞錦賽,回去再加把勁。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